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城建规划 >>

通、泰、扬三市将开动车:南京至南通时间减半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楼市网 www.hafcw.org 2014-12-29 20:38:41 评论条]
通、泰、扬三市将开动车:南京至南通时间减半

通、泰、扬三市将开动车:南京至南通时间减半

  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早在2010年开建的宁启铁路复线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明年10月达到开通条件。这是铁路部门首次明确宁启铁路复线的开通时间。届时,江苏境内的南通、扬州、泰州三市将首次开通动车。

  宁启铁路西起南京林场站,东至南通站,全长268.3公里,为复线客货混行电气化铁路,共有大小18座车站,建成后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公里,可以开行动车组列车。

  目前,该项工程建设中,桥梁下部工程已全部竣工,桥梁铺架已完成70%,18个车站改造已完工13个。线条流畅、简约大方的海安站新站房已雄姿初显。另外,采用提篮拱、跨度达128米的通扬运河特大桥,也已于11月10日顺利合龙。铁路建设部门预计,2015年4月底前,该项工程的铁路路基、桥梁、铺轨将基本完工,6月底前双线铺通,7月1日起开始联调联试,10月达到开通条件。

  宁启铁路是江苏中部的一条东西大通道。该条线路开通后,客货运能都将得到极大提升,南通、泰州、扬州等苏中地区市民的出行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届时,南京至南通、扬州、泰州等地的行程时间将大大缩短。其中,南京至南通将由现行最快的5小时零2分缩短至2个多小时。

  待宁启铁路复线开通后,江苏境内的南通、泰州、扬州三市将首次开通动车。这样一来,江苏13市中,仅剩盐城、连云港、淮安、宿迁四市还没有开通动车。不过,随着今年青连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的开工建设,预计最快到2019年,江苏境内开通动车城市将再增三座,即盐城、淮安、连云港。

  记者了解到,2009年,陇海铁路徐连段完成电气化改造工程。这使得连云港具备了开通动车的条件。在2010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曾计划开通连云港动车。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连云港开通动车计划未能实施。

  今年,青连铁路、连淮扬镇相继开工建设。其中,青连铁路北起青岛北站,途经青岛、日照,南至江苏境内的连云港,正线全长194.5千米,计划2018年下半年建成通车。而连淮扬镇铁路预计最快2019年完工。待这两条铁路开通后,江苏境内12市将开通动车,仅剩宿迁不通动车。而宿迁何时能开通动车,还要视徐淮铁路的开工建设情况而定。

  大年初七返程票

  部分站点已卖完

  昨天,大年初七的返程票开售。记者注意到,哈尔滨、成都、蚌埠、郑州等热门方向至南京的返程票,开售后便遭“秒杀”,部分方向有余票也大多是无座的。令南通、扬州等地乘客值得期待的是,明年春节,可以乘坐动车回家了。

  截至昨晚6点,12306网站显示,大年初七这天,郑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贵阳等热门方向到南京的火车票,已经没有余票了。不过,兰州、西宁、昆明等长途方向到南京还有余票,但大多以无座票为主。以大年初七这天为例,兰州至南京共开行7趟车,截至昨晚6点,仅有K1608次列车还剩余153张无座票。同样,银川至南京的2趟车,共剩余505张无座票。此外,昆明、拉萨等到南京行程时间在30个小时以上的方向,余票量较大,包含有座的。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返程票,买不到直达的,同样可以中转回宁。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楼市网] [浏览次数: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