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央行明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成本将下降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楼市网 www.hafcw.org 2014-11-21 22:24:44 评论条]
央行明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成本将下降

央行明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成本将下降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11月21日晚公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海安房产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1日晚公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科普: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影响

有利于购房人获贷款支持

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货币供应量,有利于开发商获得开发贷款,有利于购房人获得银行按揭贷款的支持,不过,具体会给开发商和购房人带来多大的资金支持,还要看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和银行具体的贷款政策。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实际状况看,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适度加强对自住型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支持。

银行放贷资金增多

当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准备金率时,商业银行可提供放款及创造信用的能力就上升。准备金率降低,货币乘数就变大,从而提高了整个商业银行体系创造信用、扩大信用规模的能力,其结果是社会的银根偏松,货币供应量加大,利息率降低,投资及社会支出都相应增加。银行靠贷款扩张来赚取利润。较高的存款准备金率,抑制了银行业的贷款冲动。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银行有更多的资金可拿去放贷款,进而获取更多息差,因此,银行业是显而易见的受益者。

有助于国内经济增长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有助于释放流动性,有助于国内经济增长。在外需不稳、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关键点上,央行通过下调准备金率传递出稳增长的信号,是央行货币政策微调的进一步体现。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楼市网]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