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买房经 >>

二手房购房指南:注重细节保平安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0-05-06 22:56:33 评论条]
二手房购房指南:注重细节保平安

二手房购房指南:注重细节保平安


   [摘要] 思索到二手房的买卖双方多为个人,买卖风险相比照一手房要大,加上二手房买卖触及环节较多,为确保买卖平安,王律师以为购房者要对一些细节问题给予足够的注重。

   思索到二手房的买卖双方多为个人,买卖风险相比照一手房要大,加上二手房买卖触及环节较多,为确保买卖平安,王律师以为购房者要对一些细节问题给予足够的注重。

   在正式买卖之前,购房者应分明该房屋能否存在抵押或查封等限制买卖情形,如存在此类状况将招致无法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购房者对所购房屋买卖应缴税费的详细品种及数额要做到心中有数,避免由于对购房应缴税费预算缺乏而与预算有较大出入的状况发作。购房者不能疏忽上家能否为房屋产权人及该房屋能否还有其他产权人,假如与非产权人或非全部产权人签署合同,购房者应请求其提供产权人出具的拜托书,以防产消费权人或其他共有权人以合同签署人未获得拜托为由主张合同不成立的状况发作。(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购房者在支付定金前,可先请求中介公司出示其与上家之间就该房屋挂牌出卖的拜托协议,然后再与中介公司签署书面的中介协议。该协议至少应包括房屋根本情况、房价、保存期限及定金罚则并盖有中介公司的印章;与中介公司签好中介协议后,托付定金之前还应请求中介公司出具上家拜托其收取定金的拜托书;收到拜托书后,在托付定金时应请求中介公司出具收取定金的收据,该收据应有中介公司经办人员的签字,还应加盖中介公司的印章。(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由于正式合同将作为买卖双方实行买卖的法律根据,因而在订立合同时,双方应充沛协商,就买卖流程、当事人的各项义务包括有关费用的承当等在合同附件中作出细致的商定。一旦呈现商定不明以至商定真空的状况,争议将不可防止。不少购房者以为获得房产证后,办理交房只是领取钥匙、查验房屋而已,房屋交接手续其实远非如此简单,除验房及相关设备能否正常且契合合同商定之外,还需留意相关费用能否已根据合同商定结清、相关更名手续能否已办妥等。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