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买房经 >>

奥运年投资三大法宝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房产 2008-05-12 22:13:58 评论条]

相关阅读:

·[置业指导:奥运年买婚房全攻略”]

·[奥运年买房规划决策]

住宅投资被二套房贷政策有效控制,股市持续震荡使众多股民“深套”,近两年投资者最重要的两个投资渠道变得“路途艰难”。那些从房市、股市中撤出的资金流向了哪里?答案是商业地产。

据记者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商业地产投资需求同比去年上涨了将近两成。在整体房产市场处于调整的环境下,商业地产俨然成为了闲置资本的热门载体。

国际零售商拉动整体市场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新建优质商业地产项目的预租业务十分活跃,符合国际标准的购物中心的预租业务,在众多国际零商希望在奥运会之前拓展在京业务的计划下表示很强劲,不少项目的预租率都达到了80%。而由于现在距“禁止所有装修工程直到奥运会结束”的规定只剩下两到三个月的时间,不少商业地产项目预租赁和装修活动都加紧进行中。

事实上,正是企业扩张和设立新机构的需求,助推了商业地产项目的租售市场,包括C & A、Uniqlo、Fat Burger和Brookes Brothers在内的零售商和食品饮料企业对北京市场发起的年初首轮进攻。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活跃的预租业务所产生的一个重要影响是,当这些项目正式完工后,它们将有助于减弱市场总体空置率等重要指标。目前,在一季度北京商铺达到了245万多平方米的总量下,空置率为7.1%,环比已经下降了3%。

三大原因催热投资

与企业和机构的投资购物中心类的商业地产相比,个人投资商铺的“热浪”卷土重来。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奥运。一方面,奥运带动经济快速发展已是不争的事实,而通过奥运提升商铺价值也是众多投资者的共识。趁目前尚低的价位入市,奥运会后再转手或继续出租已经成为投资者心目中的最佳方案。另一方面,奥运推动收入水平提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投资客、租赁客的同时上涨。

此外,奥运加速引进国内外品牌的举动无疑将推动商业地产新一轮上涨。为了赶上奥运列车,众多国际品牌已经纷纷入驻北京。仅来自中国饭店协会数据就显示,随着奥运会临近,中国经济型酒店部分品牌扩张速度达到200%,而这些无疑都需要商业地产的支撑。商报记者仰静

链接

奥运年 商铺投资三大法宝

法宝一:投资商铺关注“准成熟区”

繁荣商圈的商铺投资回报高且稳定,但对新投资者而言,房源少且价格高。 “准成熟区”,即区域发展潜力大,但目前还没有达到城区繁荣程度的区域。如亦庄、通州、顺义等,这些区域大多是北京新城规划发展的重点,目前已经聚集了大量的居住人口,同时商业地产价格目前较低。

法宝二:投资商铺沿着地铁找

商铺作为中长期投资品种,地段及客流量是决定商铺投资及经营的重要基础,地铁对于商铺价值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今年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支线等都将相继开通运营,投资者们应多关注这些即将开通的地铁沿线地区,如惠新街、熊猫环岛、劲松等区域。

法宝三:投资商铺注重性价比

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投资商铺可能只看商铺的售价或者是只看租价,把二者割裂开来。同样的区域及环境条件,投资者只愿意选择内部结构好、功能齐全的商铺。但需要考虑的是,好商铺售价高、租价也高,最后可能也会出租难,造成性价比较低。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