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买房经 >>

如何判别投资性房产及收益价值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房产 2008-03-30 12:36:19 评论条]

相关阅读:

·[三类房地产值得投资]

·[购房投资主要考虑因素]

对于投资性需求来讲,买房时,如何判别投资性房产及收益价值呢?下面,我们综合分析投资性房产应权衡各种因素。

认真对比地段与功能优劣

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决定投资性房产价值及其收益来源的主要动因包括地段与功能。因此如何权衡二者在投资过程中的作用成为关键。

首要的判断标准应该是功能服务地段或者说地段优先。因为任何房产品的附加值或附加功能都储存于地段当中。但有些特殊功能的产品由于设计规划及市场中的先进性可能会有较长期的投资价值隐含于内。还有一类投资性物业属改造产品,一些以前归属企业建设既自用又可供出售的综合物业,借助地方政策,取得销售许可后都是优良的投资品种,其投资价值一部分来自于地段,另一部分来自于功能。

一般来讲,期房投资价值优于现房,在高价市场环境下,城郊接合部房子投资价值优于中心地段的一般商品房。

软性服务和环境影响价值

一个小区的不同管理、不同的服务水平会影响到你的投资对象将来的出处与去处,前者指的是成本及利润回收途径,后者则直接表现为是否顺利完成你的一桩投资交易。这里有一个间接的衡量指标,我把它称之为"社会性口碑"。由于物业服务最终要走市场化路子,投资时不妨作为附加的一个考虑。

与房产品的投资价值高度相关的环境应该指住区景观环境、住区配套环境、住区所辖功能区环境三个方面。一般来讲,社区景观环境中,有天然自然景观的社区比人造景观的社区投资价值大。

置业提醒

如何计算购房盈亏? 

按国际专业理财公司的计算原则,衡量一处物业价格合理与否的基本公式为:

如果该物业的年收益×15年=房产购买价,则认为该物业物有所值。

如果该物业的年收益×15年>房产购买价,则表明该投资项目尚具升值空间。 (陈振伟)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