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买房经 >>

强势促销下如何买到便宜房?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房产 2008-03-17 20:43:06 评论条]

相关阅读:

·[买房逃税占小便宜吃大亏]

近期,房地产相对处于不景气状态,商家之口有所松动,并且推出了一轮又一轮力度较大的促销优惠。对于有自住需求的人而言,可以考虑在近期开始找房。一些有经验的购房人士介绍,买房子和买股票一样,如何能买到最便宜的房子,讲究的是购房时机和所选择的物业。以下的一些做法,是记者所接触的购房者介绍的一些经验,但有一前提,就是由于要选最便宜的房子,所以所选的单位不会十全十美。

技巧一:找准开盘前的认购期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看楼比较后,圈定一个希望购买的楼盘,然后就要抓准价格便宜的时机。经验买家介绍,一般一个新项目的首期产品推出之前的认购时期、项目逢年过节的促销,便是一个比较好的入市时间,这个时候最容易买到便宜的房子。

有些项目规模巨大,所以首期产品的定价不会很高,特别是首期产品中的第一批新品上市,价格最为实惠。比如最近有些非中心区的楼盘将开盘,首期定价只需4000多元/平方米,比所在板块的同类物业的价格,每平方米便宜了近千元。再看白云区一些个案,开发销售已经超过了5年时间,至今价格已经比当初升了一倍以上。首期产品推出之前,商家通常会有诚意登记、认购的额外优惠,这个时候就要把握住。

技巧二:找准逢年过节促销期

除开盘前的内部认购期有较低的价格外,不少商家会在逢年过节变着名目搞促销优惠,由于今年市场较为冷淡,所以商家在春节、五一、中秋、国庆、元旦等假日的优惠力度不断增加。如在2月底之前,仍有一些楼盘不仅有新春优惠,还有额外的每平方米再减一两千元的价格折扣,一套百来平方米的单位,就可省下二三十万元。

技巧三:首选首层或顶层单位

假如没有把握好之前的那些优惠,那么在选择物业的时候,也存在一些技巧。有经验的购房者介绍,如果不是很在意居住的楼层及房屋的景观,那么首层单位、顶层单位,甚至是一些楼层数字听起来不很吉利的单位,都会是价格较低的单位。

目前,很多楼宇建筑都是下面四五层是商铺、五六层以上是住宅,因此,"首层"住宅的概念就是第五六层的住宅,这类单位通常会比一般单位每平方米要便宜数百元。一些销售人员介绍,有景观的单位比没有景观的单位贵很多,但价值是否值那么高,就见仁见智了。所以,只要你在有限的资本内,追求安定的居住感,就不用在意太多的景观、楼层等非实际的东西。

技巧四:首选同板块内最便宜的

在选择物业之前,买家都会看很多楼盘,最终才确定所希望的居住区域。经验者介绍,居住区域圈定后,买家可选择购买这个板块中最便宜的社区。

现在,一个板块内一般都会有四五个楼盘聚集,同一区内的公共配套属于共享,如果要省钱,就选择板块内性价比高的社区,而不是一味追求档次高、装修标准豪华的物业。

当然,要提醒买家的是,买房子毕竟是人生大事,除了上述一些小技巧外,在和销售人员谈判的时候,买家可以充分发挥平日逛街时的砍价本领,并需要保持冷静的心态和购房方向,这样才不会被销售人员牵着鼻子走。 (记者 陈玉霞)

(编辑:金亚丽)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