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买房经 >>

武汉市民巧用公积金攒下三套房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房产 2008-04-13 16:50:52 评论条]

相关阅读:

·[帮您算公积金贷款申请额度]

用活公积金,灵活理财。结婚6年多,工薪族陈先生夫妇已买下三套房,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陈先生直言,作为工薪阶层,夫妻俩的工资都不算高,能有今天的成绩,得益于稳扎稳打的投资风格和妻子良好的储蓄习惯。

巧用公积金政策

“房子作为生活必需品和固定资产,早买总比晚买好。”说起自己的购房史,陈先生表示,他和妻子都在青山一大型国企工作,因为是工薪层,所以每次购房都是建立在因需而动、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第一次购房是为了结婚。”陈先生说,2000年初,他在徐东买了一套109平方米的的商品房,每平方米价格1000元左右,房子总价不过12万元。他用公积金贷款10年,“月供”只需600元左右,婚后夫妻俩供房压力很小。

第二次购房,是为了生活方便。2003年,孩子出生,夫妻俩每日奔波于青山与徐东之间,非常辛苦。孩子的外婆家也在陈先生单位附近,正好楼上有一家要卖房,60平方米的小户型,售价7万多元,陈先生当即付现金买下。

一家三口搬到青山之后,徐东的新房空出来了。因地段好、装修好,房子很快以1100元/月的价格出租,成为家庭的一项额外收入。

2005年起,房价开始节节上涨,孩子也一天天接近入学年龄,陈先生开始盘算再买一套房。他去银行咨询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得知公积金贷款还完后,必须满一年才能再次办房贷。于是,他将徐东的房贷提前还清,同时开始物色合适的楼盘。

2006年,陈先生在汤逊湖买进了他的第三套房,新房90平方米,价格2400元。“选择汤逊湖主要是因为这里较符合我的需求。”陈先生说,楼盘地处大学城,附近又有华师一附中、武汉市外校的分校,很方便孩子今后上学;此外,汤逊湖风景优美,很适合居住,价格也不高。

这时,他的公积金贷款还清也刚好满了一年,而且随着单位效益提高,夫妻俩的公积金合起来已接近1700元。陈先生采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了第三套房,贷款15万元,每月除公积金还款之外,自己也支付1800元的“月供”。

量力而行多储蓄

如今,汤逊湖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毕。陈先生决定先让岳父岳母搬过去住新房,“两位老人带孩子太辛苦了,湖边环境优美,更适合老人生活。”陈先生说,老人的房子空出来以后就出租,因周边拆迁,附近的房源紧张,月租可达700元,加上徐东的房租,正好可以作为第三套房的“月供”。“下一步有两个目标,一是还清贷款,二是买辆车。”陈先生说,因每月还款额较大,他已申请缩短贷款年限,预计明年就能还完房贷。届时,他就可以安排购车计划了。

“工薪层理财一定要结合实际量力而行。”陈先生说,他买的三套房都不大,一来小房子总价较低,经济压力小,二来小户型无论出租还是转手都很方便。“财富是靠积累的。”陈先生说,结婚时他和妻子均无积蓄,婚后妻子坚持每月储蓄,积少成多,才能在6年里攒下三套房。

编辑:金亚丽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