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买房经 >>

资金"缺血"开发商代客"套贷" 购房莫贪小利吃大亏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房产 2008-03-31 08:50:44 评论条]

相关阅读:

·[开发商垫资 燕郊多个楼盘首付不足2成]

近期,福州市出现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因急于回笼资金,为购房者垫付首付款,向银行套取按揭房贷的现象。开发商此举表面上是为购房者打开买房的方便之门,实则是开发商转嫁了暗藏的“套贷”风险。

资金“缺血”开发商代客“套贷”

记者不久前发现,位于福州市台江区的楼盘项目——“51公馆”悄然打出“零首付”售房广告。央行不是早就禁止零首付了吗?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该楼盘售楼部。售楼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如果看中哪套现房,而无力及时支付首付款,开发商可以为购房者垫付全部首付款。

工作人员说,垫付首付款有一个条件,购房者必须与开发商签订《垫付合同》,交3万元保证金,售楼部为客户开出已交首付款的证明收据,客户凭此收据可向开发商委托的银行申请办理按揭贷款;根据合同约定,客户必须在今年底前将首付款全额补上,开发商再向客户正式交房。

记者心里盘算:按该楼盘所在的地段,每平方米均价接近1万元,一套7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约70万元,首付款以30%的比例支付,约21万元。对于一时资金周转不开的购房者来说,开发商垫付全部首付款简直是让购房者捡着了“大便宜”。

但转念一想,记者觉得不对劲,问:“如果期限到了补不上首付款怎么办?”

工作人员答道:“根据合同约定,客户要赔付违约金,保证金也将被没收。如果提前补上首付款,就可以提前拿到房子。”

“这就是说,我在这里买房,可以不用付首付款,还能先在银行拿到住房按揭贷款,延迟一段时间向开发商支付首付款,是吗?”记者问。

“是的。”工作人员提醒记者,“在与我们所委托的银行签订按揭贷款合同时,千万不能说没有付首付款,而是要说已交过首付款,其他的事就全部由我们来协调。”

记者对开发商将与银行怎么“协调”办理按揭贷款充满疑问,再三追问之下,工作人员谨慎表示,那是“秘密”。

工作人员还说,该楼盘项目推出“零首付”,吸引了许多购房者,尤其是一些炒房者,如今该楼盘项目所剩的房源不多。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