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购房指南 >>

经济适用房-二手房学问讲座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0-04-22 16:54:00 评论条]
由政府来补贴的非盈利性住房。广州的经济适用房主要散布在四区,经济适用房 ” 指广州在 1986 年至 20 ...

经济适用房-二手房学问讲座

 经济适用房

  由政府来补贴的非盈利性住房。广州的经济适用房主要散布在四区,经济适用房 ” 指广州在 1986 年至 2002 年间兴建的如棠德花园等 7 个安居房小区、销售价钱低于本钱价。如白云区的同德花园、泽德花园、积德花园、侨德花园,荔湾区的汾水小区,天河区的棠德花园,以及海珠区的聚德花园。广州是全国最早实行经济适用房的城市。开端叫解困房, 1995 年改称安居房, 1999 年又改称经济适用房。http://www.hafcw.org/

  海安房产网讯广州市的经济适用房获得房产证后,必需住满两年,方可按市场价上市出卖。昨日,广州市疆土房管局官方网站发出通知进一步明白,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不含集资协作建房)若上市,产权人应按买卖评价价钱的1%交纳土地出让金或相当于土地出让金的价款。据悉,该项措施今年7月初已开端施行。

  业主须缴评价价1%土地出让金

  据引见,“已购公有住房”是指职工按住房制度变革政策所购得的住房,即“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则指广州市在1986年至2002年间兴建的如棠德花园等7个安居房小区、销售价钱低于本钱价,由政府来补贴的非盈利性住房。通知规则,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产权人应按买卖评价价钱的1%交纳土地出让金或相当于土地出让金的价款;而且,上市所获得的价款,应当按规则交纳所得收益。http://www.hafcw.org/

  关于已购公有住房上市获得的价款,有四种规则:原以规范价购置公有住房的,扣除税费后的增值额(即所得收益,下同)需缴回给原产权单位;原以本钱价购置公有住房的,扣除按规则应交纳的有关税费后的增值额全部归个人一切;未分摊共有建筑面积的已购公有住房出卖、交流、赠与时,须经广州市房地产测绘所丈量计算,属于该房屋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要按相关规则办理;个人将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赠与慈悲机构或用于公益事业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规则的优惠措施执行。

  关于经济适用住房上市,房管部门则规则在获得房屋一切权证后,必需住满两年,方可按市场价上市出卖,其所得收益扣除按规则应交纳的有关税费后的增值额全部归个人一切。

  土地出让金全额上交市财政

  通知规则,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其交纳的土地出让金要按规则全额上交市财政;相当于土地出让金的价款和所得收益,按规则作为单位的住房资金,专项用于个人住房货币补贴。

  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时,买卖双方在广州市房屋买卖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后,凭《房屋买卖通知书》等材料,到代收银行按规则交纳土地出让金或相当于土地出让金的价款和税费。

  上市出卖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个人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交纳的所得收益,除按市房改办《关于单位住房基金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则留足共用部位和共用设备维修基金外,由代收款银行将资金直接存人单位住房基金账户,纳人市本级住房补贴资金财政专户管理。

  上市出卖企业个人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交纳的所得收益,按财政部《关于企业住房制度变革中有关财务处置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则执行。http://www.hafcw.org/

  上市手续比拟简单

  有业内人士表示,该规则出台后,一些均价在2300-3300元/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上市买卖将使二手房市场愈加活泼。据初步预算,将有3万余套经济适用房会开闸上市。

  目前办理经济适用房上市买卖手续比拟简单,有中介公司表示。不需求提供 “ 安居协议 ” 只需获得房产证,且住满两年便可凭房产证原件办理买卖手续。房地产买卖中心收件立案后, 7 个工作日便能够查税,交税后 3 个工作日便可领取新业主的房产证。新证的注销内容与商品房无异,随时能够停止再次买卖。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