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购房指南 >>

置业宝典:买二手房如何识破黑中介的“圈套”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08-04-09 01:24:05 评论条]
置业宝典:买二手房如何识破黑中介的“圈套”

置业宝典:买二手房如何识破黑中介的“圈套”

   土地的稀缺,近年来随着海安楼市快速趋热。更多的买房者只能选择二手房,特别在市内的中心肠段,二手房以至成了众人选择的独一,因而二手房在将来的行情会越来越好。但是一些房地产中介存在不标准以至违规运作等现象,许多不法中介会应用客户短少买卖经历的特性布下圈套。以好的价钱平安地买到一套好的二手房是客户的共同愿望,选择房屋时一定要留意防备,真正选择到诚信的中介,识破黑中介的圈套:

1.不法中介经过在报纸、网络发布一些条件好、价位超值的虚假房源信息,诱惑买房者上钩。待买房者表示买房时,就以如今租客不让看房或该房如今业主不想卖等理由向其引荐其他房屋。诱人广告的目的就是先把你套住,因而在一定要针对广告自身下手,看不了房或不是此房就不用再置信。

2.不法中介应用购房者的急迫心理和学问缺乏,停止一房多卖,或骗取“订金”或卷款逃窜。买房者应当到房屋所在地房地产管理部门查询有关房地产权属注销信息,理解所购置的房屋产权有无抵押、查封等权益限制,出卖该房产的人能否为房屋产权人,避免因一房多卖、买卖人对买卖标的房屋无处分权以及房屋存在权益限制等问题引发矛盾纠葛等,以免遭受经济和肉体损失。我国《合同法》中规则,肯定买卖的只要定金,一旦买卖未成交,损失方有权向违约方索要两倍定金作为赔偿,而“订金”没有法律效能。假如呈现这种状况,受害的购房者可向消费者委员会投诉,或经过法律手腕停止处理。http://www.hafcw.org/

3.为促成成交,中介公司常常淡化买卖过程中的风险,对贷款等专业性相对较强的内容泛泛承诺,而消费者未将诸多细节落实到合同中,致使最后遭受损失。防止堕入“合同困局”的办法:一是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行业组织制定的房地产经纪合同引荐文本,也可借助熟习房地产法律法规的专业人士签署合同。二是不要轻信某些中介机构和人员的口头承诺,要把一切的商定落实为书面合同条款。三是如以为合同条款含义含糊、有失公平,或者以为条款不完善的,应坚持请求对有关合同内容停止细化、改良或完善。合同或协议是受法律维护的商定方式,买房者应当充沛维护本人的权益。在签署合同或协议时,认真推敲每个细节的合理性和详尽性,是维护本身利益的有力手腕。签署购房合同,不只要看大致能否合理,更要对合同中每个细节尽量放大。

4.一些中介公司挪用客户的资金停止牟利,普通都是请求买房者在合同签署后将首期款(普通是售房款的两到三成)打入指定银行账户,停止资金监管。等到疆土房管部门注销,合同生效后,中介公司才会把房款付给卖方。由于铺面多、业务量大,加上缺乏监管,一些不法房地产中介就应用收、付款的时间差,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挪用这些资金,用于炒房、炒股,或开设门店,追求短期利润,中天置业就是一个众人知晓的案例。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火爆,沉淀在中介公司的房款很多,因而他们拆补挪用资金窟窿比拟容易,普通不容易呈现问题,但这也不能扫除一些公司由于运营不善而引发纠葛。如今楼市整体下滑,资金链条容易发作断裂,中介公司的挪用行为将引爆宏大的金融风险。今年1月22日,建立部与中国人民银行结合发布了《关于增强房地产经纪管理标准买卖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请求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买卖保证机构,必需在银行开立客户买卖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用于存量房买卖结算资金的存储和划转。资金划转必需经过银行转账方式停止,不得支取现金。这一“新政”对房地产中介业的影响被以为是近年来最深入的,也被寄希望于对整个行业发挥彻底净化作用,因而首期款最佳的方式就是放到银行做监管。

5.应用房地产市场的信息不对称牟取暴利,在房产买卖中,我国有关法律规则,房地产中介应当在销售商品房时提供房源信息、销售价钱并标明收取佣金,即按房产成交价钱的3%提取佣金。中介常常坦白实践出卖价钱和买房者停止买卖,获取佣金以外的报酬。买房者很难理解到真实的出卖价钱,差价则由不法中介赚得。当中介提出对你的房屋现金收买时,必定是房子价位低于实践价位而存在可供中介公司吃差价的空间,以至有的不法中介会化装成个人购房者与业主谈好房价并去公证处办理房屋出卖全权拜托公证,从而完成收买。而中介在收房后转手的售出价必将让你懊悔。有的中介以至抛出极具诱惑力的宣传口号,运用各种优惠手腕,获得信任后,以极低的价钱代理业主的房屋,然后应用买房人对行情不理解的特性,暗地大幅进步房价,获取差价。最佳的选择是一定要跟房产证上注销的真正业主面谈,取得真真实房价音讯。

6.最容易无视的就是中介在合同里埋下了尖刀炸弹,全包的买卖形式存在很大的风险,中介公司通常会房主签署合同时将一切家具家电逐个详尽写入合同;而在买房者签署的合同中尽量少的提及房屋的配套设备,从而在房屋转手期间“老鼠搬大米”,将房中配套设备归入囊中。因而在买房过程中跟真正的业主针对细节当面对质,附后在合同上附加一份明晰的家私电器表,以便收房时考证。

应当对拜托的房地产机构办公场所做必要的实地调查,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买房者在拜托房地产中介找房前。经过检查停业执照等有效证件,看能否有运营标准性、合法性等方面严重问题。房产中介在如今楼市中逐渐走向标准,只需买房者擦亮眼睛,选择信誉度好的中介公司,不轻信口头承诺,要把一切必要的商定落实到书面合同条款里,就能够舒心肠买到本人心中的好房!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