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购房指南 >>

二手房转按风险-二手房学问讲座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0-04-22 16:52:19 评论条]
于普通的二手房按揭贷款,转按揭贷款手续与普通的二手房按揭贷款手续的不同之处。银行都是房产办理完过 ...

二手房转按风险-二手房学问讲座

     于普通的二手房按揭贷款,转按揭贷款手续与普通的二手房按揭贷款手续的不同之处。银行都是房产办理完过户之后才放贷给业主,以支付买方的购房款。
 
     但是在转按揭的案例中,由于业主的房屋是仍为按揭中的房屋,无法停止二次抵押,因而需求先发放第二笔贷款,用于还清业主的贷款,获得房产证并解除抵押才干停止房屋产权过户。
 
     所以只要选择正轨的房屋中介,才干完成,由于这样的中介与银行之间坚持着良好的协作关系,并且在转按揭买卖中可以协助业主、客户及银行三方面防止以上可能发作的各种风险,起到很好的谐和和保证作用。


转按揭详细操作流程:

    1、买卖双方签署买卖合同,并事前确认买方有无还贷才能。

    2、在银行同意买方贷款的状况下,选择申请同行转按或者跨行转按(注:卖方还贷不满一年的,通常选择同行转按或者同支行转按;已满一年的,则能够选择跨行转按)。

    3、买方向银行申请转按揭并提交相关资料及支付相关费用,包括担保费用(银行正常放款时间为过户后三个工作日内)。银行通常都会指定其认可的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为该笔提早发放的款项承当担保义务。即在为买方放完贷款后,假如发作卖方违约或者买方违约,招致该房屋无法成交,则由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向银行承当赔偿义务。http://www.hafcw.org/
 
     转按揭贷款中的担保费用由此产生,数额在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八之间。同时,卖方需向银行、担保公司或者中介机构签署出卖承诺书,而买方需向银行出具担保拜托书。
    4、在转按揭申请经过银行审核后(审核通常需求五个工作日),且银行确认能够去还贷的当日,买方申请贷款的银行所指定的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携带相关款项共同办理还贷手续。
 
    5、办理结束还贷手续,由担保公司或者中介机构为卖方办理注销抵押注销事项。
    6、办理结束注销抵押手续,双方在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陪同下去房管部门过户。

   7、做完抵押注销领取到项权益证书后交给买方。 由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代为领取房产证。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