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二手政策 >>

置业指南:如何买得更值 “迷你”房购买指南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5-01 15:02:16 评论条]

迷你房,指的是房子太小,没有一些正规格局,为了营销需要称为迷你。

而从市场看来,迷你实际有三层意思,一层意思是指基于传统市场的同样格局的房子面积发生了较大缩水的,如60-90平米的迷你三房,第二层意思是指狭义迷你的面积非常小的房子,如小于40平米的迷你一居,第三层也有象一线城市,为了应付新晋贵族的买房需要,提供了迷你型豪宅,如小于180平米的迷你别墅,小于120平米的迷你复式公寓或言观景洋房等,甚至也出现过总面积不足300平米的迷你企业总部(独栋)。

前两类都不是普通消费者所能染指的,这里重点谈谈迷你小屋的购买细则。

第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单价问题,由于市场中这类房源非常稀缺,所以开发商大都根据预售规律来探价,如发放VIP卡;如选房号;如延续型购买;这次你没排上号,下次再来,优惠一样等等,这样就会出现你理想中的那套小房子,单价大大走出你的预期,因为想买的人太多。

怎么办?挑刺是唯一的办法,因为你不买别个买,但你占据着位置再说,然后是仔细挑刺,挑刺的结果是开发商出了问题,要么让价,要么赔偿。一般推出迷你户型的开发商用地性质\用地年限\销售许可\规划设计有些方面是存在漏洞的,你仔细检查,如发现开发商不合规的地方,则可以刺激一下开发商。不用怕诚意金不退,但要注意不能在对方具备预售许可的条件下交纳任何带订金或定金字样的东西。

对于挑刺,你可以从是否办理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商业贷款首付成数\对方对首付成数持什么看法等方面来推断,如有开发商对第二套房子的贷款购买,大开绿灯,这只能说明其旗下项目有问题。还有拒绝公积金贷款者,也要么是土地有问题,要么开发项目本身有些限制,要么开发商本身有些问题。找出了蛛丝马迹就好办。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房贷”,找到相关网页约8,600,000篇

解决了第一个问题,余下的问题变得非常简单:还是如何评价户型的问题?

前期讲了许多技巧性内容,这里主要讲讲迷你房的户型评价问题。我的意见是,除了独卫\采光这是两个必备前提条件外,其他可忽略,包括是否入户安排了换鞋的玄关是否有独立的客厅或至少有一个厅,是否有淋浴间,是否有大阳台等,都没有必要计较,你买的是迷你房,不是一生居所。

积极探索勇于实践

一些地方政府与企业也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1、启航社、青年置业公寓

上海绿地集团在昆山开发的启航社,从产品类型看,比较适合年轻人的住房需求。在功能的配套如交通、用餐方面提供一套相对完整的条件。该产品也主要面向上海青年。另外还有一些房型较小、价位较低(20到30万元)的青年公寓也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欢迎,作为过渡房型或者置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青年人才租房补贴

2008年1月,上海杨浦区新推一项人才租房补贴政策,目的是为刚入职或经济状况不太理想的青年人才进行安居扶持,每位符合条件的人每月获补贴200元,先选定复旦科技园、同济科技园、上理工科技园、知识产权园和创智天地五个园区的企业。“制定这项政策的目的,既为经济状况不太理想的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也是为了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杨浦区人事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后将根据情况,适当放宽条件、简化手续,范围也可能推广到五大园区以外,把全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青年人才都纳入范围。

对于一部分既非低保对象、购买商品房有困难、支付市场租金又有一定困难的群体即“夹心层”,上海财经大学印?华教授认为,政府提供人才租房补贴,也是一种解决方法。

3、建设经济租用房

目前,杭州拟建大批经济租赁房,以解决“夹心层”包括青年白领的住房难题。所谓经济租赁房,是指由政府提供专项资金和优惠政策,限定建设标准及租赁对象,以租赁方式解决部分人群住房困难的保障性租赁房。

实际上,上海地区也有类似“经济租用房”的住房类型。上海嘉定区在2008年1月完成出让的上海16号公告土地中明确规定,住宅用地开发商必须在已经获得的土地中按照5%的建筑面积配建保障性住房,用于政府回购,政府回购价格为4500元/平方米。这部分住房将提供给当地高科技企业青年职工租用,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

4、政府提供新就业人群租房

国内一些城市已开始大力兴建廉租房并将新就业人员纳入保障范围的试点。成都将在今年推出100套房源用于大学毕业生公寓试点,这些房子面积不大,只有30-60平方米,适合2-4人租住,房租也只是市场价位的70%。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样的试点虽然范围不大,但至少提供了解决问题的一种思路,那就是将新就业人群租的房子变成政府提供的一种公共产品,类似于新加坡的公屋计划。”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