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二手政策 >>

二手房比一手房还贵,这不是怪圈,而是阴谋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4-01 15:48:21 评论条]

在天涯上看到这样一个帖子:广州发展商很高兴,一二手房价倒挂。帖子中指出,一大堆SB二手房房东死扛房价,导致更多的人选择一手房,让开发商资金得以回笼。

的确,二手房目前在广州市场上扮演的是一个吸引“250”的角色,所谓的“250”,就是被这种倒挂现象所蒙敝继而转购一手的买家。

发展商资金吃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融资困难,银行准备落井下石的这样一个局面下,唯有快速卖货、迅速回笼资金才是王道。然而,开发商并不会轻易在房价上做出太大让步,这是由资本的贪婪本性所决定的。今年51,将是广州楼市集中推货的一个小高峰,如果51顺利保持高位卖盘的话,那么今年的日子将会好过一点,甚至一帆风顺。

每个人都明白这一点,某权威机构曾做过一个民调,多数网民认为房价未到底、表示51不会出手将继续观望,那么,让我们看看发展商在干啥,或者准备干啥。以下四条观点转自天涯帖子。

1,利用媒体鼓吹“抄底”“房价不可能再跌”得文章,让更多人相信机会来了,进场。

2,利用手头资源,让员工对二手放盘者进行洗脑,即不时派人假扮刚需去问价,引诱二手房东抬价,死扛价格;这样一来二手不断拉高,一手价格就会相对显得低廉,从而让自己出货更迅速更快。

3,积极寻找融资的机会,上市不行就发债,发债不行就私募,私募也不行就和外资合作。

4,出货是现在业内的共识,除了以上手段,还要不时地将价格稍微提升反弹向上,吸引部分人入场抄底,以便回笼资金!

第一点就不评论了,这个是开发商历来的传统。第二点倒是点破了这个倒挂现象的具体实现手法。笔者认为,这种倒挂现象是一个阴谋。说白了,就是迫使二手市场的消费力转移到一手市场,刺激一手市场成交量。二手只要价格居高不下,一手再装模作样的打个折扣,两者价格差别不大甚至一手低于二手,那么一手市场保证以较高的价格出手并从中受益。同时再携手房托公司、房托媒体大肆宣扬种种鼓惑人心的言论,51旺起来,其目的也就达到了。再者,只要一手市场旺起来,一手价格再涨,那么买家可能又会调转枪口买二手,一手二手打个时间差而已,一手二手都有钱赚~看看广州最大的房托公司合富辉煌折腾得多起劲就知道了(此房托一手二手市场份额都很大),房托媒体诸如广日、新快也开始鼓励买房了。这个51,玩的就是心理战,玩的就是阴谋。这年头,炒啥别炒股,当啥也别当开发商眼中的250。

选房十条建议:

要买房之前,请您一定找一个、两个有买房经历的人去聊天,弄清购房程序,吸取别人的经验教训。

提醒: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也!

当代开发商做广告讲概念,讲炒作,这些艺术化的东西不要把你诱惑。

提醒:不看广告,看实际!

比较开发项目,请你先去考察项目周围环境(人文、绿化、空气、交通道路)和配套设施(超市、学校、公园等)还要看开发商的业绩。

提醒:众多项目一一比较,环境很重要,不要轻下结论!

项目本身要看小区内规划方案(容积率、绿地率、泊车位、区内公共设施等)、房屋户型布局、使用率、通风、采光、层次等等。

提醒:详细考察,百年大计呀!

入住之前要验房,大小问题要细查,重点:墙面垂直、门窗密封、上下水通畅、地面平整,电线设备整齐,线路不漏电、管道预留正确。先解决问题再装修。

提醒:一开始装修更改,就没处说理啦!

装修洽谈不麻烦,多出方案多比较,挑选正规装修队,签定合同别忘记。经济实用、售后服务要记牢。

提醒:装修的事,不提也罢!只是别苛求绝对完美。

装修环保很重要,施工过程严把关。

提醒:完工之后多通风,有害气体要放完,再选吉日把家搬!

业主委员会是权利机构,大家的事只有大家团结起来办。提醒: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对!

交朋友建立好邻里,开开心心过日子!

提醒:住上新房,过上好日子,别忘了我呀!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