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二手政策 >>

婚房优选三类房产两居室较合理 搜房网给您建议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4-20 09:33:43 评论条]

搜房网与“链家地产”联合对婚房市场进行的专项调研结果显示,有近7成网友认为结婚需要先买房,但其中大多数人都处于被迫性购房状态。“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在婚房市场被迫性购房明显的大环境下,挑选适合的房产就显得更为重要。根据当前挑选房产的3个主要入手点,特总结购买婚房攻略如下。

首先,按照区域优选婚房——新兴轨道沿线周边区域最值得关注

据搜房网与“链家地产”联合对婚房市场进行的专项调研结果显示,50.4%的网友将地铁周边房产作为婚房的首选。可见,对于婚房需求群体来说,交通便捷相当重要。但与此同时,地铁沿线房的价格涨幅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位,相比之下,新兴轨道周边房产的价格涨幅还未到达峰值,并且未来升值潜力较大,适宜作为婚房优选区域。

其次,按照户型面积优选婚房——慎选两居室房产

据搜房网与“链家地产”联合对婚房市场进行的专项调研结果显示,5成以上网友会选择两居室作为婚房;但与此同时,有4成左右的网友选择面积120至150平方米的房产。在此,“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提醒消费者,购买2居室作为婚房,本身是比较适宜的,因为首先两居室的布局空间以及较强的居住私密性都比较理想,从功能上较为满足婚房需求群体;其次,两居室投资性价比较高,一般婚房置业群体都是年轻人较多,一步到位的房产消费方式比较少见,很多婚房将来的消化途径往往都是出租或者转售。而从北京租赁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将近65%左右的人群选择面积适中的2居室作为其租房的目标,从而确保了2居室较高的投资回报;另外,面积适中的2居室在未来转售过程中,其寻找出售的机会成本将会明显降低,从而保障了转售收益。

因此,“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提醒婚房消费者,选择两居室时应避免面积太大,80平方米左右的2居应该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

再次,按照不同总价优选婚房——80至120万元房产最受欢迎

据搜房网与“链家地产”联合对婚房市场进行的专项调研结果显示,有4成左右网友购买婚房会选择80至120万元左右的房源,为各总价档位中需求最多。在此,“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特总结出京城主要中档房源的分布区域,以备参考。

80至120万元的中等价位房源分布非常广泛。相对而言,主要集中在两类区域,一类是次新房集中的新兴区域,如北京通州、朝青、亚北、清河、石景山、马家堡等区域;另一类是二环到四环之间公房集中的区域,如北京劲松、方庄、团结湖、翠微等区域。

由于房源充裕,分布广泛,因此,“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建议消费者按照家庭需求及工作方位来选择;从潜力来看,次新房集中的区域升值潜力相对较大,房源新,品质好,适合年轻白领及投资者;从居住环境及配套来看,劲松、团结湖、方庄、翠微等区域配套成熟,交通便利,适合有一定实力的初次置业者及追求环境舒适的消费者。

最后,“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混房购买群体主要是年轻人,支付能力并不强,只一味追求哪一方面都会对未来的居住和省级置业带来麻烦,因此购买婚房时更应该各方衡量多方入手,才能挑选到最适合自己的房产。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