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二手政策 >>

置业指导:预期折扣环境下哪三类房子可以买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4-14 10:52:05 评论条]

由于开发商随行就市,纷纷打出折扣销售牌,所以,在你买了房子后,同类甚至更好些的房子,卖价低于你所购买的房价,存在可能.我们把现实中的这种环境定为:预期折扣环境.

预期折扣环境影响开发商价格策略,可能出现高开低走的项目,也可能出现平开低走的项目,当然中高档房低开高走或高开高走都存在可能.老百姓买房自住,首要的,是买得起,其次还寓含一个根本的东西,就是不要出现刚买就出现数字化亏绌,象前期深圳有楼盘大幅下跌,开发商给予补偿的情况毕竟不合法律规范,我们不能寄望开发商都有补偿.

因此,合理确认自己现在所买的房子不会发生数字亏绌,得认真选择.按照圈层布局城市,给出三类不会出现前述情况的房子.以最突出以及你最应该考虑的基点为基础来说明.

第一类,地段型,

当然我们无法到一类地段淘房,因为每个城市在前两年剧涨期间都将中心地段的房价推上了新高度,一般消费者无法顾及.这里所说的地段,是一种发展中的地段,交通设施与经济特区可做为两大判断标准.

交通设施包括轻轨,地铁,城际快速交通线三类,大凡处于市政交通快速更新的区域,地段是不断向好的;尤其是轻轨出入口附近,地铁终端所在地,这些地方将来都会形成区域商业中心,即使不能形成商业中心,也基于沿线交通与附近居住人口,形成一个附属的生活型社区.

经济特区,包括每个城市的开发区,也可包括商务中心区,就业中心区,这两类区域并非建设在一个城市的中心地段之上,相反新城,新的城市功能区,新的疏散区,是这些商务,就业区域的最佳选择,在新区形成过程中购买的房子,伴随地段将不会发生数字上的亏绌.

举个例子,光谷中心区房价在六七千左右,肯定有泡沫存在,但武汉火车站与天兴洲大桥两翼,目前的房价控制在三千以内,这些房子无论投资还是自住,在关山五路修通后将会升值.

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到考虑一个家庭的现在将来;从只知道吃喝玩乐,到要买房,要结婚,要投资,要充电,要留学……成熟的标志是从:"只会花钱"到"学会怎么样更好地花钱";

--因此,我们必须学会"抠门"。

TIPS:从这一步起,步入新节俭主义殿堂。

1、银行的升息幅度再小,也要坚持存款,不断从薪水中拨出部分款项,5%、10%都可,反正一定要存;另外,如有投资股票外汇等行为,请量力而行;

2、学会理财,即使你的专业是考古或者是小提琴。如果实在不行,就考虑从网上下载功能齐全的理财软件,它会帮助你的钱每天、每周、每月流向哪里,并列出详细的预算与支出;

3、房价再贵,前景再不明朗,若连续6个月每月置衫费超过自己薪水的一半,还没有自己的房产的你也要考虑买房,否则你的房子会被衣服、鞋子一平米一平米地吞掉;

4、信用卡只保留一张,欠账每月绝对还清;

5、养成去超市大宗购物前研究每月超市特价表的好习惯,如果正符合你的需要,那么上面的特价品往往是最值得购买的;

6、多读些有关家居维修知识、投资理财这样的"实用手册",当然最好从图书馆借阅,或从网上下载;

7、凡消费皆要养成索要、保留发票的习惯,并检查、核对所有收据,看看商家有没有多收费,就餐和在超市大批量购物时尤其要注意;

8、寻找坐"顺风车"或载"顺风人"上下班的机会,节省停车费、汽油费、保险费及找停车位的时间。

让"抠门"成全你的幸福 在家学会"抠门"

王旭男IT公司职员27岁

收入情况:月收入8000元左右,需还房贷3000元

抠门口号:"只为必需的功能掏钱"

王旭在公司和家里都是采购部长,小到买菜大到买空调都是亲自上阵。他选购家电的诀窍是:不追求一步到位,坚持"滞后15个月"原则,也就是说,等新产品的技术成熟后,质量提高了,价格也降了,这个时候消费起来既实惠又放心,性价比也最高。他的另一个省钱绝招是:在手机、电脑这种更新换代极快的商品消费上,只选择拥有基本功能的款式,不必求新、盲目更换。王旭的手机至今还是诺基亚的那款8250。

经验:

1、安装分时电表,在晚上10点后安排部分的用电项目,如:使用保温电热水器每晚10点后烧水,可保温24小时,确保次日清晨有热水奉上,电费还能节约一半。

2、用MSN上的net-meeting打国内外长途电话,这样可以省下昂贵的话费。

3、家电产品不必跟风消费新款,坚持"滞后"15个月购买"原则"。

"抠门"也能有面子

Joyce女时尚杂志编辑24岁

收入情况:月收入3000元,上交家里1000元 

抠门口号:"只做不买"

Joyce才工作不久,工资并不高,然而时尚编辑的身份又让她对衣服有较高的品位。Joyce说:我可以做出名牌。比如前两天,她看中一套Chanel的经典粗呢套装,便利用工作之便从网上打印了图片,拿去照着量尺寸买料子,找相熟的裁缝定做。费用嘛,手工加布料一共才250元,如果是正品,上千元都不止。

其实许多大品牌服饰也都是在国内普通的加工厂做出来的,只不过面料配饰全一些,比如那套'做出来'的粗呢套装,图片上的Chanel是白色绳+米色牛角扣,但我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只能用黑色代替,虽然有些遗憾,想想价钱就开心多了。

经验:

1、在美容方面,内调永远比任何外用的昂贵化妆品重要,所以还是多用食补实惠。

2、注意每月购衣款的分配:1/3经典名牌,1/3当季流行,1/3摊边小货,这样既能出得高档场所,亦能体现自己的风格。

3、仿照心仪的名牌款式定做衣服鞋子。

office"抠门"显智慧

阎坤男外企财务经理32岁

收入情况:月收入10000元左右,没有大笔的固定开销

抠门口号:"花了钱,就要用足本"。

阎先生虽然无须供房供车,太太的收入也不低,却有个在念小学的儿子要养,将来的教育支出想想就不得了。他的省钱心得是:尽量和同事朋友团体消费,并且在可能的范围内,拓展一些免费享受服务的资源。

比如,阎太太热爱健身,她办了一张年卡,且这张年卡又可由几人共用,阎先生便在闲暇之余用这张年卡约朋友和工作伙伴去那里健身、游泳、洗桑拿,甚至有时候还兼喝咖啡、吃饭。如此一来,既让业务应酬活动有了好去处,又充分地利用了昂贵年卡所有的使用价值,省去了自己的一大笔活动开销,何乐而不为呢?

经验:

1、日日下馆子倒不如花钱雇个阿姨烧菜,然后自己中午带饭去公司。

2、上下班打车不如坐地铁,坐地铁不如骑自行车,如果条件允许,起步费10元之内皆可步行。

3、坚持团体消费,比如拼车、聚餐、拼卡

第二类,品质型,

现在的房子安全问题都解决了,剩余的品质因素主要是:户型格局,大小,使用率,小区生活配套方便度,距中心购物区或消费区的远近等等.

由于后期潜在买房人群大量存在,所以中小户型将会向越来越紧凑的方向发展,从而在不久的将来,让舒适两房或两室半成为二手市场中的抢手货.

所以,现在买入的舒适两房,只要其格局方正,大小控制在九十平米以内,使用率不低于百分之八十,小区生活配套方便,距离中心购物区不远,通常的标准是不倒车,是有升值潜力的.

第三类,租赁型,

由于结构控制以及高层建筑不断增加,塔楼越来越多,偏朝向的房子也比较普遍,我们可以设想一下,所购买的房子如果具备较高的出租率,不妨从换代的角度,买入一些出租比较方便而居住使用上有些缺陷的产品.

这类房子分布在次中心区域比较理想,价格不是太高;同时象东南朝向/东北朝向/位于小区景观区地带的西向房,在开发商订价的时候都适当留有余地,可以买入.

买这类房子应从这么几个标准去衡定:挨着一个或几个经济基础所在地,如城市教育区,科技企业集中区,工业园区等;房屋面积宜小不宜大,越紧凑越好,不要用自己长住的眼光去看这类房子,比如一个二十几平米的房子,位于开发区或科技园附近,暂时还没有形成气候,最适合过渡性购买,无论多大,它都成套了,是个独立空间,伴随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这套房子的出租率将大幅度提高,从而为你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换代置业,提供现金流.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