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热门讨论 >>

约会财富:好商铺像大明星 越追越高越值钱

[ http://www.hafcw.org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詹青 2008-09-04 22:53:29 评论条]

“商铺是金”、“一铺养三代”这些俗语都折射出商铺的投资价值。好的商铺确实是一只会下金蛋的母鸡,是一个越来越贵气的大明星。在北京路有3个铺的商铺投资好手老钟说,商铺能不能越做越旺,关键有两点:第一点,有充足的休闲人群;第二点,适合某种行业经营。

老钟说,他经常被问及这样的问题:这个铺值多少钱?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在任何专家,也不在发展商那里,投资人应当自己去做一些小研究,也许答案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好的商铺要有充足消费人群作后盾,这一点是投资商铺的共识。旺铺一般具备如下特性:适用行业广泛、人流量大、目的人流量档次高。但是有些投资者仅注意到人流量,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休闲人流,而并非交通人流”,老钟特别强调了这点。老钟说,我们注意到一些步行街,最靠路口、人流量最大的几个商铺,反而不是经营最好的。经营最好的通常是中间段的商铺,为什么呢?那是因为靠近路口的人流中绝大部分是交通人流,而人们逛街的特点是边走边看,所以中间路段的商铺是休闲人流量最大的,因此投资价值最高。

除了消费人流的保证外,研究各种行业的成本模型,也是一个投资者必须要做的功课。商铺属于生财工具,老钟说,要把自己的商铺出租个好价钱,一定要保证我们的承租人能够赚钱,所以必须研究各种行业的成本模型。

假设在一个适于经营餐饮业的地段考察一个铺位,首先应当去了解的是周边餐饮的经营状况,比如周边居住人群的消费习惯,顾客的种类,餐饮的档次(大众口味还是特色餐饮),吸引人群等等情况。要保证承租人的净收益高于前期投入资金,这样才会避免商铺频频转租,租金屡次下降的尴尬局面。因为商铺一次的经营失败,会大大影响到继任承租人的信心,也会影响到新的租金。

“好商铺是大明星,越追越高,越追越值钱”。老钟就有一个商铺,被几个饮食集团抢租,每抢一次便能租高一大截。有些商铺,看起来位置不错,但是一连几个承租人就是做不下去。所以就越来越“过气”了。

会不会越来越“贵气”,老钟说,此种秘诀,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复杂。还有一点很玄虚,那就是“感觉”。


(编辑:张欣)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