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商铺动态 >>

重庆新世纪百货出让25%股权 买家浮出水面

[ http://www.hafcw.org 来源:重庆商报 首席记者孙黎明 2008-07-29 12:21:18 评论条]

本月26日截止公开挂牌的“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公司25%股权出让”,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昨日来自市国资委的消息说,符合条件的意向买家是一家由国内外多家知名投资、基金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新加坡最大的全资国有控股公司——淡马锡是该联合体的股东之一。

喊价3.5亿元出让股权25%

上月28日,市国资委下属的市联交所通过网站公开发布了本土百货巨头——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公司转让25%股权的消息。根据新世纪百货的股权转让公告,出让25%股权,其挂牌价格为35218.54万元。在新世纪百货公司转让股权的公告中还要求:意向受让方应具良好财务状况,且一次性支付股权转让全部价款,并承诺提供3亿左右对标的企业进行增资扩股;意向受让方及其主要股东不得经营与标的企业相同的业务;意向受让方或其主要股东应具有上市公司运作能力,旗下拥有上市公司;意向受让方需承诺未来3年内在重庆市内,对标的企业及其他相关项目的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等条件。“有不少企业打听过新世纪的情况。”市联交所官员昨日表示,截至挂牌期满的5月26日,有3家企业表达了受让意向。

意向买家为投资联合体

商社集团资产部负责人昨日证实,尽管目前交易尚未最终敲定,但的确已经找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至于买家的具体名字、所涉及的行业等情况,商社并未透露。“预计就在这几天,该项目就可签约,届时会披露买家情况。”市联交所官员称。来自市国资委的消息称,从目前的情况看,有意接手、也符合条件的是新世纪百货股权的企业,是一家由国内外多家知名投资、基金公司组成的投资联合体,国际知名的新加坡公司淡马锡,是该联合体的股东之一。资料显示,淡马锡控股目前管理的资产总额为数百亿美元,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市值占新加坡证券市场总值的20%以上。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