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商铺动态 >>

玛莎百货中国内地首店今秋在沪开业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26 05:55:02 评论条]

今年秋天,英国著名零售商玛莎百货(Marks&Spencer)的内地第一店将在上海正式开业。玛莎百货在其最新财报中确认了这一信息,同时透露,上海门店由其全资拥有,占据南京西路863号的四层楼面,建筑面积为4900平方米,将成为玛莎百货亚洲的最大门店。

玛莎百货中国内地首家门店将进驻南京西路具有百年历史的上海鸿翔百货所在地。目前,原来的上海鸿翔百货、无印良品等商家均已撤出,此地正在进行紧张的装修。
 
玛莎百货在财报中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这家亚洲最大门店将于今秋开业。

“我们之所以在中国开展业务,是因为我们相信迅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将为玛莎提供重要的发展机遇。”玛莎百货中国董事总经理斯威特说,“我们计划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而上海门店的开业将是我们的发展计划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除在内地开设第一家门店之外,玛莎百货还宣布即将在香港新增两家门店。玛莎百货在香港开展业务已长达20年,现有8家门店。玛莎百货香港的董事总经理莫顿表示:“近年来,光顾香港门店的内地游客与日俱增,这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香港打下的基础将成为玛莎百货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有力驱动。”

玛莎百货于5月20日在伦敦宣布了截至2008年3月份的07/08财报。在此财政年度中,玛莎百货税前利润超过10亿英镑(约合136亿元人民币),全球销售收入上涨5.1%,达到90.22亿英镑(约合1235亿元人民币),其中国际业务销售额上升16.8%,达到7.129亿英镑(约合97亿元人民币)。在2007年11月发布的集团中期报告时,玛莎百货计划在接下来的5年中,使国际业务的收益达到集团总收入的15%至20%。

英国玛莎百货成立于1894年,是世界知名零售商,拥有“玛莎”等自有品牌和众多子品牌;目前集团目前拥有7.5万多名员工,在英国开设有600多家门店,在全球40个地区设有275家分店。

上海市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汪亮认为,玛莎百货作为英国老牌的百货商店,和国内百货业态强调物业招商经营有很大的不同,其最大特点是拥有自己的商业品牌和强大的研发系统,这使得它们的商品替代速度快,能满足消费终端推陈出新的需要,具有相当强的核心竞争能力。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