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商铺动态 >>

台湾:太平洋SOGO百货做环保 打造蝴蝶馆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陈怡君 2008-09-07 11:34:01 评论条]

太平洋SOGO百货启动New Life元年计划,由去年10月上任的太平洋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全力操盘,第一棒就创业界之先,将在百货公司展出逾100种蝴蝶标本,明(31)日还请到功夫皇帝李连杰到台大EMBA座谈,分享他投身公益的心得,唤醒更多人对环境的重视。

太平洋SOGO台北复兴馆九楼日本花园造景在明天变身蝴蝶标本区,100多种蝴蝶标本都是从复育蝴蝶有成的亚泥花莲蝴蝶生态园区载运来的。

举办四年的太平洋SOGO童年纪事两岸儿童绘画比赛,今年也以环保为主题,刚好大陆从6月1日起强制执行“限塑令”,让对岸小朋友对环保议题特别有兴趣,有3,700件作品参加比赛,创历年来新高,合计两岸有5,000件作品。

台湾的30名佳作得主明天将在复兴馆九楼现场写生,挥洒“让蝴蝶回来”。

功夫皇帝李连杰也将亲临现场替小朋友打气,并与黄晴雯来场公益论坛。对公益活动不遗余力的李连杰,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并发起“壹基金计划”,推广每人每月最少捐1元,集众人力量,让小捐款变大善款,随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太平洋SOGO的New Life计划中,永续家园是最重要的课题。黄晴雯指出,地球暖化议题愈来愈受重视,太平洋SOGO在422 世界地球日响应减碳行动,午间后勤单位熄灯一小时、晚上卖场侧边照明熄灯一小时、白天卖场照明减低30%,竟省下2,000度的电、1,3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黄晴雯 让消费者有新体验 

曾因家境不好,让太平洋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在大学时期兼了三个家教,半工半读完成政大新闻系的学业。也因上帝给她的恩赐,让她拥有姣好的面貌、清晰的口齿,25岁就坐上中视主播台。

但命运多次开她玩笑,她曾经历三次重大车祸,幸好最后都平安脱险。有失就有得,上帝也赐给她最好的人生伴侣,一路走来的喜乐、悲苦,都有丈夫一起度过。

担任过中视主播、大爱电视台新闻部经理、加拿大中文电台国语新闻部经理、年代新闻新闻部经理,也主持过公益节目《点灯》,近年来则投身公益,并被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延揽担任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顾问,以及远东零售系统总管理处企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去年10月她更被委以重任,担任太平洋SOGO董事长,要让太平洋SOGO展现新面貌,更让百货公司不仅是满足顾客购物的地方,更应提供许多生活的体验。

在外界的一片惊呼声中,黄晴雯接下了这个挑战。从未有过百货业的经历,黄晴雯却以百货界新人之姿及过去的工作经历,要赋予太平洋SOGO“New Life”的明天。

她希望,百货公司也能把空间还给大家,让消费者在这个平台有更多心灵的体验。

她更期许太平洋SOGO能落实企业公民的责任,长期推动永续家园、关怀分享、文化创新及优质生活这四大「New Life」的计划,而非只是昙花一现。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