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热门讨论 >>

本土超市打出民族牌和奥运牌 欲抢家乐福份额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5-04 16:50:03 评论条]

金融界网站4月23日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多个城市爆发抵制法国家乐福集团的活动后,中国一些本土超市和商店争相打出“民族牌”和“奥运(搜吧)牌”,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商机,抢占这家世界第二大零售连锁集团所占有的中国市场份额。

自上周开始,北京、上海、武汉、合肥等城市均爆发了针对法国家乐福集团的大规模抵制和抗议示威活动,一些精明的中国本土商家立刻抓住家乐福和其他外资超市的短处,趁机大打“民族牌”和“奥运牌”,吸引内地民众光顾。

18日在传出抵制家乐福的消息后,合肥本地的合家福连锁超市立刻在本地媒体刊登颇具煽动性的醒目广告:“民族气魄展华夏璀璨,中华雄姿创奥运盛况。合家福,合肥人自己的超市,为奥运加油!!!为祖国加油!!!”其与家乐福抢夺零售市场的意图不言而喻。

而在邻近合肥的江苏南京,虽然目前尚未爆发大规模的现场抗议示威活动,但是抵制家乐福的口号也迅速通过互联网和手机短信等形式迅速传播。总部位于南京的中国第四大连锁超市——苏果超市也迅速在南京各家门店前,打出了“挺立民族连锁不屈之志,全力支持2008北京奥运!”的标语,冀以此抢占本地超市份额。

不止是超市,很多其他的本土商店也纷纷打出爱国标语或者贴出近来网上非常流行的心形爱国标志等。网友则通过互联网号召民众继续抵制家乐福,支持本土超市和商店的发展。

为了应对持续不断的抵制浪潮以及中国本土超市咄咄逼人的攻势,目前家乐福已经开始在中国展开大幅度的降价促销活动。不过互联网上仍然有大量网友呼吁不要贪图小利,并扬言继续抵制家乐福。

长沙家乐福生意冷清

内地网民抵制家乐福的活动仍在继续,记者于今日午间时分走访长沙家乐福芙蓉店看见,平日熙熙攘攘的卖场明显顾客稀少。家乐福工作人员坦承,卖场生意有所影响。

长沙家乐福除了连推大型促销活动外,还在店外矗立大型告示牌,声明“家乐福未支持藏独,家乐福永远支持北京奥运”。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