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专业评估 >>

仲量联行:2008年零售商将在大陆地区继续扩张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24 05:11:47 评论条]

2007年12月18日,北京——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今天发布了其第四次年度《零售商信心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明年零售市场整体仍将非常乐观向好。“扩张”成为众多零售商在2008年的关键词,100%的受访者表示2008年将把开设新店作为一项主要的扩张策略。

零售商预期明年零售市场将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零售商普遍认为其三大主要推动因素分别是:零售商对总的经济发展前景看好、总的消费支出水平提高、旅游业的带动。零售商普遍担忧会影响其业绩的因素仅仅有燃料价格上涨、税收和日益上涨的商铺租金成本。87%的受访零售商表示2007年的利润率将高于2006年,并对未来12个月内的经营前景看好。超过2/3 (76%)的零售商预计2008年其总营业额将会增长,61%的零售商预计其利润率将会提高。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主管凯安娜指出:“目前在中国的很多零售商的实际业绩都超过了他们的预期值,随着利润率的进一步增长,预计他们将采取更为积极的扩张策略。”

不过,零售商的扩张计划也将不可避免地遇到某些常见的阻碍因素。87%的受访者预计将难以找到合适的新店面。大约一半的零售商认为租金成本是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主要因素,58%的零售商表示优质商铺供应匮乏也是主要原因。不过和2006年相比,后者已经得到了显著改善。2006年,曾有71%的零售商认为商铺市场优质供应不足是影响其扩张计划的主要因素。仲量联行北京董事总经理、中国区商铺部主管翰德伟表示:“目前在大陆有大量的购物中心在建,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投入市场,零售商将能够成功地实施其扩张计划。”

对于零售商而言,在本身经营业绩令人鼓舞以及宏观经济快速发展的带动下,2008年继续扩张是他们首选的目标。100%的受访零售商表示计划增加他们的店面数量,这一点对于全国数百万平方米在建的购物中心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76%的零售商表示将拓宽商品种类或服务项目,大约一半的零售商表示将增加现有店面的面积。另有大约1/4的零售商表示将采取并购的策略来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分额。
北京2008年商铺市场极为看好,奥运会的积极推动作用也不能忽视。总体而言,北京商铺物业的品质已经有所提升,单一产权、专业管理的购物中心数量也有增长。目前,所有零售品牌都渴望在北京拥有一席之地,部分地段良好的优质商铺项目的预租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活跃程度。翰德伟指出:“自2004年我们开始零售商信心调查以来,中国的零售环境,尤其是和消费者预期相关的要素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购物中心数量的增长以及品质的提升、加之国际时尚品牌和餐饮运营商的到来和增加,使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日益增强、消费需求也越来越高,他们开始更多的寻求全新的购物体验。”

从选址偏好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仍是零售商扩张的首选之地,区域方面长三角地区位于领先地位,其后依次是珠三角地区、西部和华中地区、环渤海经济圈。值得关注的是,环渤海经济圈(包括北京、天津、大连和青岛)在总的意愿指数方面名列第二,但仍不是首选之地。凯安娜指出:“2008年,北京可能会将大部分零售商的注意力从渤海湾地区的其它城市中吸引过来,从而成为全国零售商扩张计划优先考虑的地点。由于奥运会即将来临,不少零售商短期内将经营重心大部分转向首都北京。”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和其它城市相比,北京商铺市场在过去几年间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07年,部分专业管理、只租不售的单一产权购物中心投放北京市场,零售商得以在这些新开发的商铺项目中进行扩张。翰德伟表示:“在建商铺项目的预租活动十分活跃。2007年,金融街购物中心成为中国首家在开业前即实现100%预租率的大型高档购物中心,这表明需求强劲和市场的日趋成熟。预计在奥运会之前,零售商对北京商铺市场的需求仍将保持极其强劲的势头” 。

上海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的第一大商业城市,也是众多奢侈品牌展示形象的“窗口”。比如,万宝龙(Mont Blanc)2007年10月在上海开设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旗舰店,雅格狮丹(Aquascutum )和歌露儿(Chloe)也在与万宝龙所在的同一家购物中心内开设了专卖店。翰德伟指出:“上海往往是众多零售商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一站。”

总体看来,大中华区的零售商在整个亚洲地区对明年市场前景最为看好,其次是印度的零售商,他们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关于“亚洲零售商信心年度调查”

本报告反映了仲量联行2007年10-11月期间开展的,第四次年度“亚洲零售商信心年度调查”的结果。该调查是在亚洲三大地区,即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东南亚地区(包括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以及位于西亚地区的印度进行的。调查结果是取所有受访者回答的平均值,并未根据受访零售商规模的大小给予不同权重。此外,由于受访者在不同的调查中意见可能发生变化,因此,在对调查结果进行解释时应谨慎行事。

(感谢仲量联行提供资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