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网企业 >> 企业动态 >>

郑州:大商、丹尼斯助花园商圈升级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19 00:53:13 评论条]

在郑州市政府“北移东扩”政策指引的大背景下,开发商、规划者、商业企业三者强强联手,打造北区区域强势商业示范区。而大商、丹尼斯不约而同地悄然“北移”,升级版的“花园商圈”呼之欲出——目前郑州最具现代感的综合商圈已具雏形。

●老地方,18层的丹尼斯起来了

5月7日黄昏,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拎着一把芹菜等红灯的丁女士瞅着丹尼斯说:“报纸上说地下一层还是大卖场,以后买菜更方便了。”

事实上,丁女士早在几年前就来此买过菜。2000年左右,这里就是丹尼斯的超市和品牌折扣店。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这两个店无疑给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所以,开业后的生意一直很火爆。而如今,取而代之的是拔地而起的18层丹尼斯百货,昔日的超市和品牌折扣店早已成为过眼云烟。

“从拆原址到兴建成这个十多层的百货店,历时快4年了。”5月7日下午,悠然点起一支“中南海”的丹尼斯集团总经理蔡英德,陷入回忆中。

非常令人诧异,生意一直很好的超市和品牌折扣店戛然而止,像是埋了一个伏笔,附近的居民不知道丹尼斯要做什么,而对于“居安思危、稳扎稳打”的丹尼斯来说,这一步棋对今后集团的发展起着关键作用。蔡英德将这一举动解释为“丹尼斯的前瞻性”,是基于整个集团发展战略的考虑。“以后所谓的商战,会进入到发展战略的竞争”。

从布局到落子,即从拆除超市和品牌折扣店,到18层丹尼斯百货店建成,大约经过了4年时间,人们逐渐明白丹尼斯的目标了——要建高层百货。而当初,丹尼斯高层本来打算做地上12层。“几乎是一念之间,董事长决定做地上16层。”蔡英德说,如此高度的百货店在国内都属罕见。

从1997年进入河南,丹尼斯的经营战略让人眼花缭乱,似乎总是走在别人前面,开量贩先河曾引起一片量贩热。而这次又让大家跌破了眼镜,地上16层、地下2层共18层的高层百货店在原址上建起来了。

而对于把12层改成16层,一业内人士认为,丹尼斯意在“夺势”——两军对垒,势为先。

●斜对门,大商“藏身”国贸中心

就在丹尼斯斜对门,被喻为“东北虎”的大商已落户国贸中心。两家商业巨头貌似亲密地两两相望,距离只是一个十字路口。

与丹尼斯在原址建新店不同,大商之所以与国贸中心成功“联姻”,则是双方互相赏识的结果。借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来讲,“新田置业有块地,开发了国贸中心,大商相中这里的优势借以扩张,双方一拍即合”。

这里的区位优势自不必说,寸土寸金的花园路绵延数里,宽敞的路段呈无限延伸状,而金融、高档住宅区、高档写字楼、行政机关等带来的消费群体层次和数量不言而喻,商家博弈争吃这块“肥肉”。

而大商在此布局的缘由,自然跟扩张有关——从东北跑来的这只虎想吃掉更多的市场份额。坐镇大商国贸店的孙亚杰告诉记者,大商的战略就是做密做透东北店网、拓展华北店网,首要根据地就是河南,“以河南为中心打造中原店网,向整个华北地区辐射,首先就需要把郑州市做密做透”。

孙亚杰用了三个“最”字来形容大商的迫切,“最现实最急迫最容易做的就是在郑州找到新的网点”。

那么,这个新的网点到哪里找呢?机会来了,逢西关虎屯城中村改造时机,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国贸中心给大商带来了灵感。

2006年9月底,大商和国贸中心签订合同。

为何“牵手”国贸?孙亚杰称,一是区位好,二是看上新田置业实力强,最重要的一点则因其规划了一条商业街。“我们需要扩张,他们的商业街需要一个主力百货,自然而然合作”。

●“龙虎斗”助推“花园商圈”升级

在一番试探之后,郑州两大零售巨无霸终于开始了一场面对面的较量。因为大商和丹尼斯这次的不约而同,繁荣的花园路再次引起关注,“花园商圈”要升级了吧?广泛声音在揣测着、在希冀着。“新的商业设施的开业,必将促进花园路乃至郑州市经济的发展,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河南省商业协会会长张慧玉分析道,两虎争势,消费者得利。

事实上,花园路一直都不寂寞,在她这条筋骨上,南头由新加坡时计宝(郑州)紫荆山百货大楼守着,北头由融元广场看着,中间则分布着正道花园商厦、中环百货。如今,大商、丹尼斯也来了。

那么,大商、丹尼斯究竟带来了什么呢?“规模大是其一,其二是引进国际名品22个,其中60%是郑州目前所没有的品牌,而且几乎成了品牌旗舰店的聚集地。”大商国贸店总经理孙亚杰告诉记者,业态组合的丰富也是大商国贸店的亮点之一,比如还引进了大连奥纳影院、北京一兆韦德健身房以及餐饮等。

说到餐饮,孙亚杰还向记者做起了“广告”,“味仟拉面由大商首次引入郑州,一碗几十元呢,味道非常好”,老孙称每次去外地都必然要吃一碗,以后在家门口就有“口福”了。

而高达18层的丹尼斯方面,大卖场、服饰、拜特精品超市、游泳池、健身房等,营造出丰富业态。

在业内,丹尼斯敢为人先的经营思路颇为瞩目。对于记者提到“18层百货是否符合传统消费习惯”的问题,蔡英德认为,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是需要引领的,比如丹尼斯曾开辟地下超市、地下家电以及现在的顶层家电等,这些经验都证明“路子是对的”。

蔡英德坦言自己现在忙的都是未来2010年的事,丹尼斯步步升级是基于“战略高度”的把握,现在是处于发展期,而2010年则将进入巩固期。“到那时,谁进来都不怕”。

很显然,这两大商业巨头选择的都是精品、高档百货的路线。一零售业观察人士分析称,大商、丹尼斯的进入,必将掀起一场风暴,接下来就要看谁的手段更精彩。

●最具现代感的综合性商圈粗具雏形

郑州希瑞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宏剑认为,“花园商圈”就是北移东扩的一个必然结果。

据了解,2005年,郑州有销售额超亿元的超大型现代化商场8个,共建成各类市场472个。与其不相适应的是,超大型的商场在北区还没有一个。如今,诸多商业巨头的进驻给北区商业消费带来前所未有的旺盛人气,而导演人气的,则是长袖善舞的资本。

一边是大商、丹尼斯“落子”花园路与农业路,而在花园路上还分布着正道花园商厦、中环百货等;另一边是世纪联华布局经三路,文化路与北环则由世界500强的家乐福所盘踞……“郑州目前最具现代气息的综合性商圈出炉了!”大商所“藏身”的国贸中心,打造“中原首站街区SHOPPINGMALL,以消费方式改变郑州人的未来生活”、丹尼斯18层的高层百货等,扮靓城市地标、满足都市人群消费需求,进而提升生活品位的综合功能,使得升级版的“花园商圈”跟传统郑州商业地带相比,无疑最具现代感。“必然会成为郑州市的高档商圈,不会次于二七商圈。”孙亚杰认为。而丹尼斯方面也表示,郑州的商业格局将随着“花园商圈”的再次崛起而产生变化。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