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网企业 >> 企业动态 >>

台湾百货刮起“旧衣新穿”的风 精品业巩固顶级客层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26 13:00:02 评论条]

马英九520就任选择穿旧西装,百货零售业者看在眼里,私下担心将带起一股“旧衣新穿”的风潮后,让民间消费买气更受冲击。

百货业者私下坦言,新任的第一家庭走简朴风是好事,就怕一般民众也跟进穿旧衣、不到百货公司消费,这对已经面临通膨压力冲击买气的百货业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有业者开玩笑地说,官员或企业家改走简朴风,穿起本土品牌嘉裕西服,让嘉裕的生意变好,但对进口精品品牌来说,可就少了做生意的机会。

简朴风正在兴起,不过专营金字塔顶端客层的丽晶精品反其道而行,不仅继续巩固“M型社会”中右端的消费者,还祭出奢华奖赏计划,光是贩促预算就多达5,000万元。

丽晶精品协理许淑悯指出,为期一年的奢华奖赏活动,最低门坎是年消费2,000万元以上,可选择世界顶级米其林双人之旅,最大奖内容则是世界顶级游轮双人之旅,年消费1亿元以上的超级VIP可从阿拉斯加到温哥华、罗马到蒙地卡罗、雅典到伊斯坦堡的行程中三选一。

她认为,就算简朴风开始发酵,但有能力消费的金字塔顶端客人还是会花钱买奢侈品,只是可能在外的装扮变得比较低调。

丽晶精品在1989年进入台湾,去年的业绩创历史新高。许淑悯表示,尤其是300万元至数千万元价位的交易笔数,较前年成长30%。

根据AC尼尔森及美国运通的调查指出,在全球M型社会下,M型右端的人口数虽仅占10%,却贡献整个消费产值超过五成。

光是去年,丽晶精品年度消费金额破亿元的就有十多人,持续在消费的VIP人数则有4万多名。VIP的条件是单日消费5万元以上。

长期和有钱贵妇打交道的许淑悯就说,对超级VIP而言,最奢侈的就是“自由”;尽管这群人荷包满满,不少人却根本没空体验人生。

许淑悯表示,台湾商场的促销手法大多是送礼券、打折或卖特价品,但丽晶精品除了卖奢侈品外,也要提供奢华的生活经验,就是要让金字塔顶端的客人有机会体验前所未有的旅程。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