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具图片 >>

慎选装修公司警惕预付款风险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2008-08-21 02:39:01 评论条]

近一个月来,哈尔滨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装修方面的投诉30多起,同期相比增加了20%多。“预付款消费”由于经常出现中止消费退款难、信誉质量保证难、虚假承诺兑现难、企业变更履约难、携款逃逸追款难等问题,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

今年4月,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大新街的李先生找了一个无证、无照的“马路游击队”装修房子,结果房子装修完不到2个月,方厅吊顶部分就开始分裂、掉粉。他找装修队重做了2次还是有问题,第3次找装修队时,却怎么也打不通装修队负责人的电话。

今年3月,消费者杨女士在哈市道里区一美容院花12300元买了一张美容卡。当时美容院对杨女士承诺,“只要持卡,随时可到本院享受美容、按摩等服务”。杨女士连续去该店5次后,商家却提出了新的说法:虽然是年卡,但服务有次数限定。如果按次数消费,杨女士的年卡不到半年就得作废。更令杨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当她一周后再去美容店时,该店已是人去楼空,没了踪影。

目前,一些经营者在进行“预付款消费”促销时,常常租用知名度较高的商厦场地提供服务,博取消费者的信任,并给出非常诱人的优惠措施吸引消费者,收款后不与消费者签订合同,只用一张优惠卡来代替,且优惠卡背面往往有一些不平等条约,导致不少消费者在“预付款消费”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装饰公司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公司,在进行预付款消费时,预付钱款前要慎重,签订合同时要提防陷阱。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