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具图片 >>

轻松七步骤自己设计美丽靠垫(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08 16:12:02 评论条]

人们受灵感驱动,自行设计靠垫,将构思、创意,倾注于这尺方天地之中,匠心独运,随心而就,美在自然,难能可贵。

设计要求如下:

(1)尺寸:以方形为例,可以是25厘米×25厘米、30厘米×30厘米、35厘米×35厘米、40厘米×厘米不等,边穗不计。其他如长方形、圆形、几何形状、动物轮廓造型等,可自行酌定其尺寸大小。

(2)面料:靠垫面料可选用涤棉布、涤棉府绸、装饰布、普罗布、线毯布、灯芯绒、平绒、丝绒、蜡染布、涤丝绸、弹锦绉、毛花呢、涤麻布、织锦缎、仿麂皮、织锦、双绉、罗缎、贡呢等。

(3)衬胆:靠垫的衬胆可选用丝绵、棉絮、驼毛、羽绒、腈纶喷胶棉、中空涤纶棉、太空棉、橡胶棉等。

(4)造型:靠垫的造型可随主人爱好任意选定,有方形、矩形、圆形、椭圆形、五边形、六边形、小动物、瓶罐外形轮廓以及多种艺术造型。

(5)织地:靠垫用料的织地有提花、条纹、方格、隐条、暗花、影条、多臂格、灯芯条、素色、平纹、斜纹、缎纹,花饰纱、泡泡纱,以及独立整体图案,多方连续图案,印花、照相影印等。

(6)图案:靠垫的图案视主人喜好自由选定,如花卉、鸟兽、虫鱼、风景、静物、几何变形、抽象梦幻、油画、国画、版画、书法墨迹、民俗纹饰、图腾纹样、喜庆吉祥图案等。

说是“艳遇”一点都不为过。色彩,即是映入我眼帘的第一感觉。色彩对于女人来说是个奇怪而不可或缺的元素。纯色系简单明了,可以演绎出单纯,亦可变幻出内敛。可是对于花色系的内涵便有了更多的故事。

在这个家的色彩中,我们并没有见到铺天盖地的繁复,设计师是在淡色调中追求着色彩的变化。墙面则是用古朴大方的暖灰色打底,灰色系基本上来说是百搭色,但是一般配以亮色系的饰品和家具才是上选。第一是为了衬,衬托亮色。其二是为了压,抑扬顿挫。主人所选的白色系古典造型家具便在色彩的整体和谐度上演绎出了居室的精致与细腻。设计师独具风格地将提高室内亮度的金属砖贴在墙面上,屋内的柔情多了一点冷色,不但不觉得突兀,反而有了兼容之美。装饰的花朵与主人家配的真实盆景相得益彰,亦真亦幻。装饰细节的渲染,温暖柔和,对居住舒适惬意感的要求在细节处体现。在这样一个桃色的世界中居住的主人一定是温婉可人的,对于生活需要也就更加的细致了。厨房在整个空间的面积中所占并不是很大,设计师在审视整个空间之后,在讲究线条的配比下,将厨房做成了目前流行的开放式。白色的整体橱柜素净高雅,与整个居室搭配有着和谐的美感,锦绣年华中生活的意韵便由此展开。

无论是主卧的白色经典大床,还是儿童房中充满着童话气质的公主床,又或是客厅的布艺沙发,亦或是餐厅典雅精致的桌椅,无不充满着雍容和灵秀。因为有了它们的搭配,整个空间蕴藏着古典气韵的沉稳、柔美,而又不失现代感。主卧精雕细刻的床屏,与其周围环境的对比,彰显出主人的高贵,精致丰富的手工雕花侧映出主人的艺术品位。对于女人而言,经营着一个舒适的家,打理着一份精致是生活的乐趣,人生的美妙。因为恋着这张床,爱着这个家,才有了那份不仅仅因为装饰才有的甜蜜。

进门之后的花色温暖,经典的花色茶杯印衬着餐桌上的布艺小花,最具浪漫气质的窗帘逸动,卷帘的精致可爱,垂帘的飘逸灵动,挥洒的都是关于一个家的留恋。本案选用了大量华丽、稳重、浪漫的欧式风格的布艺来进行装点,为居室空间带来了浓郁的古典浪漫气息。设计师独有的女性视角和细致以及与女主人的惺惺相惜成就了本案例的典雅与温馨。艳遇了一个家,从此,与幸福和浪漫结下不解之缘。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