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具图片 >>

沈城精装房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华商晨报 2008-09-10 02:49:34 评论条]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或菜单式装修模式。

与此同时,北京市也拟出台《北京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建设技术导则》,其中拟首次规定经适房、廉租房应装修一次到位,两限房也宜装修一次到位。

同样作为一线地产城市的上海,也计划到2010年,使全市全装修住宅占新建商品住宅比例在中心城区达到60%~70%,其他地区力争达到30%~40%。

不用自己选材,不用自己装修,拿着随身行李便能马上开始新的生活。这是现如今,沈城人的精装修生活。

时下,精装房已经成为了沈城市民置业的理想选择。万科、恒 大、保利、居易等,已经纷纷涉足精装修领域。

但除了几大地产商外,沈阳精装市场依然处于“沉寂”状态。看着北京、上海等地的精装市场逐步走上正规,沈阳的精装市场却难见作为。为何“慢半拍”的情况会出现在沈阳?是消费者不买账?还是地产商另有算盘?

现状:大盘玩精装,其他开发商观望

从上世纪90年代初的河畔花园开始,沈阳人开始领略“精装修”概念。到现如今,万科、保利、恒 大等,凡是叫得响的国内地产“大鳄”,都在沈尝试精装修产品。

“在项目一期时,我们便拿出一栋楼来做精装修。按照10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包括厨卫、地板、瓷砖、门等。”阳光100国际新城推广部经理文健告诉记者,项目计划在明年初继续推出精装修产品。

除了阳光100,万科、恒 大、保利等都不约而同在尝试精装修。去年,恒 大绿洲2000元/平方米的精装标准让人记忆犹新;今年碧桂园的精装修产品也依旧热卖。

“保利百合花园去年推出的精装修房,如今已经售罄。”保利地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此可见,精装房还是很有市场。

虽然现在精装产品不少,但主要出自大开发商,大多数地产企业依然未大面积进军精装市场,这使得沈阳精装市场依然难谓“火热”。

阳光国际花园营销总监秦晓东表示,项目尚未计划推广精装修产品,“想先看看精装房市场的发展,再作判断。”

文健表示,精装房是未来发展趋势。“精装房所选择的材料都是环保节能的,同时精装房也免去了消费者装修的麻烦。再加上国家出台扶植政策,未来精装市场火热是必然的。”

消费者:虽方便,但质量难让人放心

“拎包即入住!”这是很多精装房常用的一句宣传语。的确,一应俱全的室内布置,让很多居者省去了不少时间与精力的双重成本。

去年刚刚购置了一套77平方米商品房的小陈,现在也开始为装修烦恼起来。他粗略地计算了一下,一套77平方米的房子,装修费至少在5万元左右。对月收入仅有2000元的小陈而言,压力着实不小。

“还不如当初买一套精装修呢,把装修的费用都计算在房款总价里,分摊到每个月的房贷里,这样压力就小了很多。”同时,小陈表示,精装修也省去了自己装修的时间与精力。

精装房为消费者在装修环节省去了不少精力。亦如精装房的优点一样,它的弊端也非常明显,比如在装修个性化以及装修质量上,都无法让消费者“把心放在肚子里”。

“已经装修够好的房子摆在我眼前,还是很不放心,因为房屋的质量问题很可能被华丽的装修所掩盖了!”李女士说,如果是毛坯房,房屋状况一目了然。

此外,虽然很多开发商为精装房提供了菜单式装修选择,但很多装修模板的风格还是“大同小异”,对于个性张扬的都市年轻人而言,精装房无法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开发商:企业实力不均,让精装推广遇难题

很多地产商已意识到精装房“前途无量”,部分地产企业也率先做起了精装生意。

但国家鼓励精装房的政策已经提出了若干年,可在沈阳房地产市场,精装之风却始终未成气候。那么,到底是何原因,掩盖了这股“精装风”?

阳光国际花园营销总监秦晓东一语道破天机,“精装房对地产企业的要求很高,不是所有地产商都有能力做出真正的精装房。”

秦晓东认为,首先在价格上,精装房装修成本高,这对消费能力本就有限的沈阳市场而言,无疑增加了不小的销售难度。“细数沈阳市场目前的精装产品,装修标准至少在千元以上。按照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的户型来算,装修费将近十万元。”

此外,精装质量也是人们关心的另一个关节所在。秦晓东介绍说,当初河畔花园的精装房虽然很受追捧,但后期的投诉也一直居高不下。

“由于精装修对材料的选择、施工细则都有严格的要求,实力达不到要求的地产商很难做出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来。有些开发商在选择装修材料时,以次充好,提高装修标准,但质量却没有提高。随之而来的便是后期物业维护的烦恼。”秦晓东表示,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担心、地产商不愿涉足精装房领域的关键。

基于此,精装房要想在沈阳“大行其道”,还尚需些时日。文健认为,国家出台装修标准细则、开发商降低成本、后期维护跟得上,精装房在沈还是“前景无限”的。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