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具图片 >>

组图:小资女人设计的混搭风格闺房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时尚家居 2008-08-19 08:13:05 评论条]

深色的壁柜前,青衣形态的吧台是房间里最耐寻味的风景。

卢婕宁是一个懂得在生活中寻找情趣的人,跟随有趣的人领略她的居所自然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踏进卢婕宁家的那一刻,心里不禁暗叹,如此雅致的女儿深闺要多长时间的经营才能出落成如今的模样?完全没有想到这刚刚入住的新居,却已经是一个内容丰富完整的家,再没有刚完工的仓促和未经磨合的青涩感觉。之前从来没有过家居装修的经验,却在最短的时间策划完成了精彩的处子演出,卢婕宁携她的梦想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关键字:小资 女人 混搭 闺房

客厅与餐厅贯通,暖色的墙壁配以冷色的石板地砖,旧式的家具风格却以现代的手法装饰,喜欢冲突热衷混搭是主人的爱好。

理性成就的感性梦想

卢婕宁在一家外企从事质量控制的工作,这样理性的工作并没有妨碍她在生活中发挥浪漫的特质,反而缜密细致的工作习惯让她有更多的耐心来梳理自己家里的每一个细节。望一眼这个气质独具的家,便知道卢婕宁是一位感性的居住者,善于把心中的梦幻带到现实里,用细腻的心思落实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

卢婕宁第一眼看到这个房子就毫不犹豫地买下来:因为客厅那面超大的玻璃窗, 以及窗外的无敌视野。装修的时候她并没有变动房屋的整体结构,女孩子从来对土木没有太多兴趣, 拆改对她们来说远没有布置与配搭来得有趣, 卢婕宁的装修原则也是重装饰轻装修。她把心思花在了家具的设计和室内的装饰上。

因为是第一次操持装修,一定先请教别人,然后她按照朋友的建议做了预算;买了一个大本子专门记录装修的各种信息;甚至还安装了一个家装软件,用来画图和计算各种原料的用量。这三件武器一直伴她到入住那一天。周末的时间都用来出门按照心里的设想去选择家具,一件一件地看,在心里盘算预算的分配,直到找到合适的家具再一件件淘回来,摆进去。虽然费力,但看着家里的样子一天天接近自己的设想是莫大的愉快。更难得的是,一直到最后,花费一直都严格控制在预算内。

关键字:小资 女人 混搭 闺房

餐厅的位置是整个格局的枢纽,宽大敦厚的实木桌椅使餐厅的功能也趋于多元化,阅读、就餐、交谈都是理想的场所。

原创设计打造混搭风格

走进房间,细细品味,每一处陈设都是精心安排,让人有种应接不暇的感觉。东南亚、中式和现代风格的混搭无处不在,家具数量不多,但每一件都分量十足,错落有致地安置在房间里,勾勒出穿行游览的路线,直觉得满目的精致琳琅。

卢婕宁家中的所有设计,从主要的家具摆设到点滴的图案装饰,都出自她自己的创作。

餐厅里面高大的立柜是主人的第一件自主设计作品,这件家具其实是一个大衣柜,因为卧室太小并不适合,所以将它放在餐厅,因此需要加以改动让它更适合餐厅的环境。于是卢婕宁去美术馆买了两本韩熙载夜宴图,交给做大衣柜的厂家把书页镶在里面。作品完成,笨重的衣柜变身成为展示画卷的屏风,和室内的气氛相得益彰。

客厅里需要一个可以喝酒聊天的地方,卢婕宁便想到要做一个带酒柜的吧台,不但能够放酒,还可以让众人落座,带着这些目标功能开始动笔,最终定稿成为一个中间部分落地,用来放酒,两边展开的部分形成桌面,画到这里发现它看起来像一件衣服,而且还是件青衣!索性找来叶锦添给游园惊梦设计的服装做参考,自己画了花的样子,让木匠去做。木工师傅看到设计图非常喜欢,一直夸说这样的柜子会很好卖,这让卢婕宁大大得意了一番。整个作品完成的时候,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简洁的造型,鲜明的色彩,精细的纹样,颇有新古典主义的意味。最重要的,这是主人百分百的原创!

关键字:小资 女人 混搭 闺房

小卧室里一幅异域色彩的手工挂毯旁,是主人设计的巨大穿衣镜,软软的靠包随意摆放,让人有席地而坐的冲动。

自由天性放歌的舞台

“性格外向,爱好交往,有创作欲望”——这是朋友对卢婕宁的评价。她在朋友里人缘不错,一方面天性使然,一方面家是一个天然的平台,在这里上演的一次次好友聚会拉近了她与朋友的距离。

青衣吧台,是好友推杯换盏相言甚欢的地方,然而对于卢婕宁来说,一个难忘的party,光有酒还不够。还缺什么?歌声!卢婕宁平时就是K歌房里的麦霸,可以在家里放歌是她长久的愿望。于是,客厅的沙发中间没有按常规放茶几,而是摆到沙发的背后去了,这样就多了一块空地,用来开卢婕宁的小型演唱会!话筒架是从装修时认识的卖音响的朋友处淘来的,吧台上的射灯正好照到空地中间的位置。“朋友们可以坐在榻和沙发上,而我坐在中间的吧凳唱歌”,这就是卢婕宁简单的愿望。

在露台的一面墙上,一枚小小的图案生动浮现。一位安琪儿扇动着轻盈的翅膀,悬浮在窗边。这是卢婕宁的手笔,细心地描上墙壁,长久地留在那里,这个小小的创意正如她描绘的主题一样在不经意的时候透露了主人的心思。仿佛街角飘过的姑娘,举手间不经意露出了臂弯上娟秀的文身,就算曼妙的身姿都记不起,但这惊鸿一瞥,已足够让人长久回忆……

关键字:小资 女人 混搭 闺房

卫生间墙上的镜框里,是主人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设计精美的各式票根。

Tips

1.家装是个复杂的工程。如果是初次装修,请教有经验的人,做好各种预算都很重要,还可以参考《时尚家居》杂志提供的家装全程手册,了解整个的家装流程。

2.普通的住宅楼,隔音都不是特别好,要想经常在家中唱歌,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吸音软装,这样就不至于干扰邻居的正常生活。

3.家具是家的组合部分,订做家具,一定要配合家中的环境,装修前期的尺寸测量、颜色搭配、样式设计都要和周围环境相协调,否则就会适得其反,使家中环境显得很杂乱。

关键字:小资 女人 混搭 闺房

吧台的两侧,漆色和图案各不相同:“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关键字:小资 女人 混搭 闺房

灯光音响就绪,今晚的歌会还未开唱,仿佛已经听到好友们的喝彩与掌声。

关键字:小资 女人 混搭 闺房

卧室的一角,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让空间充满了异域风情。

关键字:小资 女人 混搭 闺房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