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具图片 >>

防止野蛮装修 能否试试"邻居签字"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现代金报 2008-06-14 05:06:49 评论条]

潘小姐位于青年才郡的房子前不久开始装修了,开工之前,物业要求她将产权证明、装修方案等资料进行备案,否则,她可能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这便是新修订的《宁波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跟市民最直接最密切的关系。

虽然该条例已经实施半年多了,但围绕装修的矛盾和问题还是不少。相关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专门为《条例》制订了实施意见。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实施意见听证会上,业主代表、物业公司等讨论的焦点,自然又落到了装修上。

物业公司抱怨有监督权没处罚权

在昨天下午的听证会上,相关房屋装修备案这一条的讨论意见最多。

一位市民代表提出,要备案是没问题的,但现在很多市民装修未必会请专业装修公司,“装修游击队”们显然没有施工单位、施工期限等概念;如果碰上业主自己装修,恐怕连施工设计图纸也不会有。

银泰物业、联合物业的代表,也对装修备案中的难点提出了意见。“物业公司有监督权,但没有处罚权,如果发现业主没有备案或者在野蛮装修,物业公司只能向房管部门反映。”一位物业公司的代表说,物业公司的这种做法显然会得罪业主,很可能收不到物业费。

另外,记者从宁波市建委房屋综合管理处了解到,在一些老小区,二手房装修的备案率非常低。

“邻居签字”是否可防野蛮装修

在听证会上,一位代表的意见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一些国家规定,房屋装修必须先将施工计划告知四周邻居,得到全部签字同意后才可施工。”他说,因为市民最关心的就是邻居的装修,他们在签字同意前,会对可行性和安全性进行多方咨询,而房屋主管部门也就能得到装修信息,并加强对该房屋的巡查,以防出现野蛮装修。

宁波市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市民最好尽量多了解《条例》内容,房子装修时别忘了去找物业或当地房管所进行备案。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