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具图片 >>

装修公司监理不应成摆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吉林日报 2008-07-04 13:05:02 评论条]

长春市民李先生将刚刚到手的新房交由某家装饰公司装修,5月份开始进场施工,装饰公司答复,配有监理全程负责,预算装修款3万多元。但李先生很不放心,他和爱人每天要上班,父母又不懂装修,一旦装饰公司的监理不负责,装修质量有问题、施工队偷工减料怎么办? 

而事实证明,李先生的担忧不是多余的。在施工期间,就出现了装修公司购进的天棚扣板是贴牌货;包工包料立柜的柜门用的是二等细木工板,而合同上规定是特等;做木工用的底漆竟然是过期产品……而这些问题,都是自己发现的,有“经验”的监理竟然视而不见!李先生说,没想到这家公司的监理这么不负责,在装修中不但起不到什么作用,作为业主还要提防监理。

由于装饰公司水平参差不齐,工程难免会出现问题,消费者要么没时间,要么对家装行业不了解,无法有效地防止家装过程中质量问题的出现,利益很难得到保障。有些家装公司的监理如同虚设,无法对家装工程进行质量把关,也无法保证合同签订的工期,也就避免不了纠纷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长春大部分装饰公司都有工程监理部门,负责施工队装修质量,防止偷工减料、指导施工工艺等,但谁来监督监理一直是个问题,由于监督管理不力而引起的纠纷也不在少数。不少业户在新房装修期间,头几天还能看到监理在工地指导,半个月不到,监理的人影就很难看到了。

一家装饰公司的员工说,确实有一些素质较差的工程监理,拿着几千元的薪水,却体现不出价值,甚至在装修过程中,很少去施工现场,工程质量总也提高不了,消费者只投诉公司装修质量差。当装修材料和费用出问题,消费者不结算工程尾款,公司不能给监理“提成”时,监理就向业主施加压力甚至威胁,既害了公司又坑了业主。

装饰公司的“专职监理”拿公司的薪酬,按公司的要求办事。这种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监督机制,当公司利益与装饰质量发生矛盾时,很难做到公正,袒护公司的利益,装饰质量不可能得到保证。而且装修公司增设的工程监理岗位,真正懂行、有相关资质和经验的监理并不多。特别是在一些目光短浅、只图眼前利益的家装公司内,用混淆视听、偷梁换柱的方法,将自己的质检员、现场安全员甚至收费员通通叫作“监理”,使监理俨然成为糊弄客户的一道摆设。

事实上,市场真正意义上的监理是指与任何施工企业没有关系,身份独立的第三方专业的家庭装修监理公司或服务机构。这些机构的监理工程师的主要工作包括:帮助装修家庭考察确定装修公司,审核确定装修方案,协助签订装修合同,验收进场材料,把关施工工艺,控制施工进度等。而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春家装市场上第三方监理公司的数量还相当少,仍处于起步阶段。而且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认为自己掏钱请了专业的家装公司,还要额外支付请监理的费用,实在不能接受。

市场呼唤装修公司的监理服务能真正走向规范和专业,能够真正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同时这也应是装修公司走品牌之路和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

组图:女星性感原味“恋”上床

关键字:女星 性感 床

组图:女星性感原味“恋”上床

关键字:女星 性感 床

组图:女星性感原味“恋”上床

关键字:女星 性感 床

组图:女星性感原味“恋”上床

关键字:女星 性感 床

组图:女星性感原味“恋”上床

关键字:女星 性感 床

组图:女星性感原味“恋”上床

关键字:女星 性感 床

组图:女星性感原味“恋”上床

关键字:女星 性感 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