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具图片 >>

定金迷人眼 家装慎签“立项协议”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08-07-07 16:44:36 评论条]

随着眼下进入装修旺季,一种新的行业“规则”让人颇感烦恼:装修公司设置“立项费”、“量房费”等名目,变相收取定金。顾客一旦更换装修公司,就会造成定金损失。

准备结婚的马先生和刘小姐日前与一家装修公司洽谈装修,公司提出可以先派设计师到他们的新居进行丈量和设计。但需要先签订一份“立项协议”,即由顾客交纳800元的项目费,如达成装修合同则免设计费,此800元打入装修费用。

马先生和刘小姐觉得这800元日后可作为装修款,于是就在协议书上签了字。没想到看了几次设计图和预算单,他们都觉得不满意,于是提出要换一家装修公司。可这家公司称“项目费”就等于定金,他们不向马先生返还800元的项目费。

变相让顾客交付定金,近来在装修行业已成为一种“潜规则”。如果装修公司明码收取定金,多数顾客会因为了解定金的性质而不签订合同,因此纷纷出台“立项费”、“量房费”等名目代替。

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慎签“立项协议”,当装修公司提出让消费者交纳“立项费”、“量房费”等名目款项时,消费者在协议上一定要详细写明双方责任,尤其是在达不到消费者提出的设计要求的情况下,标清如何界定责任归属、如何返还预交款项等事宜。如双方无异议、自愿签订了协议,那就具有约束力,一旦约定此款项为定金,则很难追回。

关键字:家装 装修 协议

2.色彩简洁 材质多元

黑白是永恒的流行色,在这样一个经典空间里,就可以选择设计风格一致,但形态、色彩、质感各异的家具。卫生间干区的皮质软墙、湿区马赛克的拼贴,造型感十足的玻璃质吊灯以及线条明朗的洁具,它们都简洁而富有张力,共同打造了一个质感丰富的空间。

关键字:洗浴 境界 卫浴

3.私密空间的感性合并

追求豪放不羁的个性解放,找回属于自我的生活空间。全开放式的浴室与卧室浑然一体,只用吊顶和绿色植物的位置来进行隐性分区,浴缸后面的墙壁用马赛克铺贴出方形图案,既是一种防潮处理,又与周围灰色的碎石粒墙面形成色彩上的统一。

关键字:洗浴 境界 卫浴

4.木与石的结盟

石材的平整光滑充斥着整个浴室,虽然用了毛茸茸的地毯弥补这种冰凉,可并没有多少分量。所以,在浴室的一角,桑拿房为浴室增添了温暖,在浴室的建造中,稳重的石材与亲和的木材是个性各异,但却同属自然材质一族,所以视觉上会有一种新鲜感,但触感和情感上却容易保证和谐。

关键字:洗浴 境界 卫浴

5.自然入室,内外无界

婆娑的芭蕉树、粗糙的石台,看上去像是把外面的花园搬进了屋里。从生态产品到生态家居,随着国人环保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保持生态平衡的绿色观念引入了生活。与传统设计相比,“生态家居”更加注重在居室中生理与心理的健康,在室内空间的自然性、材料、湿度、温度等方面有着更为合理的统筹规划,从而在更高更广的范围内营造舒适、自然的居住感觉。

关键字:洗浴 境界 卫浴

6.回归原生态

将露台改成浴室,明亮的天顶采光,放在浴室中间的木质浴盆,粗犷的石材地面以及带有强烈的民族图腾式装饰纹样的屏风,组合成质朴、浑然天成的原生态氛围。这种风格的设计灵感,最初来源于广袤的非洲大地,原生态风格的居室出现在都市住宅里,使都市新贵寻觅到返朴归真的自在空间。

关键字:洗浴 境界 卫浴

7.开满花朵的窗

厚重的石材与轻盈的玻璃让卫浴间充实而简洁,没有过多的装饰,而用中式的雕花窗扇来营造浓郁的浪漫风情。透过雕花斑驳的光影,原本直白的光线变得富有情调,简练与柔媚,两种不同的风情因为阳光的融入,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而木质窗扇既不怕水又能透光,是布艺窗帘所不能比及的。

关键字:洗浴 境界 卫浴

8.实用与温馨

有人说浪漫与实用不能兼得,现在你要改变这个看法。在不同的材质、不同的风格中自然过渡,就可以让浴室在原有的使用功能不被破坏的同时兼具童话般的效果。墙面的下半部用瓷砖代替了壁纸,可以延长壁纸寿命、方便清洁;木地板与木质顶棚的介入可以弥补瓷砖的冰冷,让原本触感坚硬的四壁舒适温馨。

关键字:洗浴 境界 卫浴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