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具图片 >>

不可忽视的家装六大细节(组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家装家居 2008-09-16 04:59:35 评论条]

文/赵文晶  图片提供/松下盛一

细节一:走廊展示

走廊的平淡仿佛是与生俱来的,连接各个居室的用途使之与收纳、置物等功能绝缘。想于一味的平铺直叙中,寻找到视觉上的亮点,可以适当的将空间扩展,并打造出小型的展示区域,让错落组合的精美饰品,在飘荡着余音的狭长地带,将单调驱散。

花卉是平淡走廊的最佳访客,由淡绿色玻璃组合而成的展示台将花卉的美衬托得更加精致。

细节二:餐厅酒柜

没有选择可以增强空间感的大幅镜面,也没有突出主人品位的抽象艺术画作。我们的客厅究竟应该拥有哪些个性元素?从参观者的视角来审视这个家,会令主人最根本的生活需求被忽略。“人们在就餐时希望看到什么呢?”依从于这个问题,爱酒的主人将造型简洁、收纳功能强大的酒柜引入了餐厅主视觉墙。

漂亮又实用的白色酒柜。错落的层次使物品的摆放整齐有序,随心所欲。

家装小贴士之一

a.在使用油漆粉刷墙面或家具表面时,为了确保漆面边角的整齐精致,可以用胶带为涂刷的边界做规划,可选择使用粘性较小、覆盖力较强的纸胶带。

b.在涂施墙漆时,人们都会注意要抹平腻子后再施乳胶漆,其实天花板也要特别注意在施用墙漆前抹平腻子。

c.如果因灯具更换位置等原因使墙面或顶面产生难看的洞,可以用石膏来进行补救,但是如果洞的直径过大,则需要用水泥来填补。

华丽复古 中国风情

电视墙的风格多种多样,其中尤以复古和现代这两种风格最具代表性。这期我们着重介绍前者。

近年来,华丽复古风潮愈演愈烈,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电视墙的装修上表现得尤为抢眼。复古风的电视墙华美大气,自有一分雍容和不凡的气度,轻易就可成为目光的焦点。配合整个家居空间的风格,相信会给每日忙碌的凡尘俗世中的人们一份不同的感受。

● 这面电视墙造型十分别致,砖青色墙体渲染着中国古文化特有的清冷和低调韵味,凸起的方块字文化气息浓厚且富有立体感,仿佛一段段诗词歌赋,弥漫在烟雨江南。

● 烫金和中国红的搭配沉稳而高雅,电视柜和旁边的瓷器很好的应和了这一风格,在大气宏伟的气势中,将古典的中国风演绎得淋漓尽致,意犹未尽。

● 精致的枝叶造型缱绻绮丽,白色和金色之间的协调和互动让视野更加开阔,搭配深红色布艺沙发和黑色木几,整个客厅看起来大方又极具个性。

● 电视后面的一抹绿色用惊艳来形容并不为过,栩栩如生的造型和完美无瑕的细节都让人眼前一亮,为本来稍显沉闷的客厅带来怡人感受。

● 金黄和纯白是尊贵的色调,而大面积的色彩装饰正是波斯风格的显著特点。周边点缀的卷草纹简单优美,透出慵懒气质。和柜体的搭配使整个空间散发出浓浓的宫廷风情。

TIPS 安装电视墙的注意事项

安装电视背景墙不只是为了美观,其实用性也不应被忽视。一般来说,人的眼睛离电视的合理距离是电视机屏幕尺寸的3.5倍,因此打造电视墙之前,必须秉着这个原则,考虑分配和预留空间,以免墙体太厚或太薄。确定墙体造型的时候,需要注意和吊顶、灯光、墙面以及客厅的整体装饰风格相呼应,千万避免不伦不类的局面出现。

细节三:窗帘杆

如今,人们越来越了解软装在居室整体效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在窗帘的选择上,许多人也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但看似微小的窗帘杆却总是被人们忽略。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窗帘杆的挑选,比窗帘更加重要,它具有不易更换的特性,与居室中各个细节的搭配和款式的持久性,成为了窗帘杆首要的选购原则。

白色的窗帘杆给卧室带来温馨感觉,简约的设计巧妙地承载起窗帘之美,没有特别的装饰,因此经典永恒。

细节四:飘窗设计

飘窗给人的感觉一向是华丽大于实用,怎样才能把这个空间更好的利用起来呢?合理的加入一些小配件,将实用性强的元素与飘窗宽敞明亮的特点相结合,让其不再仅仅是一扇美观的窗,更可以成为家居环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为飘窗特别设计的小台面可用来学习和阅读,也可用来梳妆打扮,既大大节省了室内的空间,同时也将飘窗采光性好的特点发挥了出来。

家装小贴士之二

d.床垫下方是一个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卫生死角,如果床垫和床板之间紧紧贴合、密不透气,会非常容易积攒潮气产生细菌,所以一定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杉木床板,并定期翻置晾晒。

e.如果你不想在选择使用中央空调的居室中到处都看到傻傻的出风口,可以用异型吊顶或局部吊顶来掩饰,这样既遮挡了出风口的位置,又柔化了空间的线条,可谓一举两得。

f.购买灯具时一定要注意,尽量选用材质为玻璃、不锈钢、铜或者木制的,铁质灯具上面的镀层和漆层较长时间后容易掉色,影响居室的整体效果。

细节五:吊柜与低柜的色彩搭配

在选购橱柜时,为了增加厨房的收纳空间,人们往往在选择了底层柜之后还会加选上层的吊柜,而颜色的选择则以统一见常,因为人们潜意识中总是认为上下呼应的色彩最为协调,却忽略了整体空间的和谐性,其实橱柜的色彩应该根据空间的布局来搭配。

对于层高和空间面积都不是很宽裕的独立式厨房,橱柜的色彩搭配直接影响到空间的和谐性,易于清洁的深色底层橱柜和可使空间有扩张感觉的浅色吊柜共同将厨房空间完美呈现。

细节六:化妆盥洗台

对于上班族来说在繁忙的清晨,一分一秒都十分珍贵,怎样才能通过对居家环境的打造,令每天的生活更加轻松便捷呢?一体式的盥洗梳妆台多方位的贴心设计,令需要花大量时间梳妆打扮的职场丽人能够既简便又快速的完成梳妆工作。

特为白领女士设计的化妆盥洗台,高低台干湿分离设计,可以保持化妆品的干净整洁。台盆部斜面设计使水花不会飞溅,更不会沾湿衣服。

家装小贴士之三

g.在卫生间设计地漏时,最好将其位置定于地砖的一边,如果将地漏设于地砖的中间位置,无论砖怎么倾斜,地漏都不会达到地面的最低点,不利于污水的排放。

h.在施工时,一定要将各种管道口塞好,防止各种污物或遗撒物堵塞管道,尤其是在施用水泥时,一旦滴落到管道内,将很难清除。

i.阳台的环境其实是非常不适合用来置物的,如果必须要置物的话,应该在用于置物的柜子或箱子背面加上一层隔热防水效果皆很好的泡沫塑料板,这样可以保证所储存的物品不变质。

● 走廊展示

不可忽视的家装六大细节

● 餐厅酒柜

不可忽视的家装六大细节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