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具图片 >>

组图:20万打造120平3室2厅2卫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家装家居 2008-07-28 05:18:17 评论条]

相关新闻:

美女与卫浴的诱惑组合(组图)           男人的家也要柔美浪漫(组图)

组图:大户型空间极简时尚设计         阻碍甜蜜爱情的恐怖风水(组图)

文/徐林风  案例提供/业之峰

工程档案

户    型:三室两厅两卫

工程地点:宁波

建筑面积:120m2

工程造价:20万元

设计风格:北欧风格

主    材:汉斯格雅龙头、唯宝洁具、百隆橱柜、安拿度瓷砖、荷兰墙纸

工    期:120天

居室难题Q&A

Q1 原户型结构空间没有完整的区域划分,即没有生活和起居功能区域的具体划分。

A1 设计师对空间进行了合理的布局,划分出了客厅、书房、主卧、儿童房等功能区,对宽阔的空间进行了合理、有效的利用。

Q2 厨房和客卫的空间分布不合理,厨房使用空间太小,且与餐厅隔绝,缺乏空间互动与共享。

A2 将厨房与客卫的墙面进行改缩,缩小客卫面积,增大厨房活动空间,将餐厅与厨房打通,以开放式的墙柜间隔,并划分出专用盥洗处,强调出空间的合理利用和视野的开阔性。

Q3 主卧设计中,业主对使用空间的开阔性和共享性要求很高,而且没有专用的更衣室,衣物放置空间不足。

A3 主卧与主卫间的连通采用通透的玻璃门,既起到区域划分作用,又实现了空间的开阔性和共享性。充分利用主卧与主卫形成的角落空间,隔设出专用更衣室,安置储物柜,解决衣物放置难题。

简约色调 极致经典

除了对空间功能的强调,居家设计在色彩运用方面也尤为重要。想要从视觉色彩上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从整体墙面和地面的配色,再到沙发、地毯和各式家具的搭配,以及其它各种装饰的运用,都不容忽视。根据不同的喜好营造不同风格和品位的居室空间,喜欢夸张与个性的居室可采用繁复绚烂的色彩搭配,适合加法设计;喜欢简约大方的居室可采用古朴素雅的色彩搭配,适合减法设计。在本案例中,业主要求整体居室的风格为简约与大气,故设计师精准采用了最为简洁的黑白两色作为整体空间的主色调。由大至小,白色的墙面呼应黑色的地板,黑白条纹的靠背沙发、纯白的坐垫沙发与纯黑的木质茶几,以及精致的黑白吊灯和墙面的黑白壁画装饰等等,将黑与白的搭配运用得淋漓尽致,天衣无缝。最简约的也是最经典的,当减法被做到极致,摒弃所有纷繁色彩,黑与白的搭配则成为极致经典。

空间共享 功能至上

随着现代化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对居家生活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尤其是在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居室的功能性得到强调,简洁大方、实用舒适是都市一族的最爱。强调平衡与共有,即强调连通与开阔性,使空间的共享性得到最大释放。都市密集型高楼层的家居生活,更需要最大可能的空间互动和广阔视野。如在客厅顶部采用挑高设计,则会达到强化立体空间的功效,壁灯采用隐藏式设计可使空间更简洁开阔。各个功能区之间可摒弃传统的墙面设计,采用半开放式的墙面或开放式的墙柜来达到空间连通与共享,如厨房与餐厅的连通,可采用空旷的门框设计来扩展客厅与餐厅的视野,卧室与卫浴间的分隔可用通透明亮的玻璃门来连通,还可有效合理利用多余的角落空间作为功能储藏区,尽最大可能让建筑的空间元素在室内得到完美体现。

完美主义 独到细节

没有繁复绚烂的色彩,最为简洁的黑白搭配,同样可以在细节中做到丰富、细腻,力求在室内的每个角落,每个饰品都将其可视角度放到最大,使空间的层次感和可视性得到最大可能的体现,使优雅而又精致的风韵溢于一室,这便是独到细节的完美诠释。如吊灯在色彩上单一的黑,正好为其在款式设计上留出了最大的发挥空间,让立体的视觉空间得到强化;而餐厅与厨房间的开放式墙柜除了起到划分功能区域的作用外,还有其另外的实用价值,即放置简洁精美的餐厨用品,让空间角落更富有层次感与家的归属感;卫浴间也是体现独到细节的精美空间,除了白色的浴具与黑色壁砖沿袭简约高雅的经典搭配外,在壁砖的质感上做文章则更是独到细节的深层体现,力求使完美主义无处不至。

经典之外 温馨关怀

当然,以黑、白色为主调的居室空间除了彰显简约经典的居家品位外,在生活细节中温馨细腻的关怀也是必不可少的。根据家里成员的不同,对不同功能区生活氛围的营造也有所不同。如对书房空间的营造,除了简洁大气的功能性书桌与书柜的布置外,精美的吊灯在起到装饰作用的同时实用功能相对减弱,故在光线上要做到人性化处理,可在书桌上放置一台供主人工作学习的台灯,窗帘也应是适合光线穿透的轻薄面料。而对卧室床品和各式软装的舒适和美观度也应给予重视,主卧以舒适实用为主,儿童房除了舒适以外还要考虑营造适合孩子起居的空间氛围。

六、一包了之不监理

工薪阶层在家庭装潢时,由于工作时间的关系,采取大包装潢方式,自己不去过问。这样容易给一些职业道德较差的装修队坑人的机会。而业主大都没有经验,验收时粗看挑不出毛病,住一阵后,就毛病多多。所以,对住房装潢即便承包,也要经常查验工程材料、质量,绝不能一包了之当甩手掌柜。

七、布线、铺管不留图纸

住房的装修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有时过了几年说不定还要重新进行装潢。这时就必须要有电源线和水管线铺设的布置图。有了这个图,才可以在装修中避免“伤”了电源线和水管。而这种布置图许多家庭都没有绘制,这是一大误区。

八、从众心理

工薪阶层在住房装潢时,一般不花钱请人设计,只是看周围人的做法,然后照搬过来。有的即便作了改进,也很少有个性。实际上这是一种失误。在装潢中应该展示个性美,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审美习惯,确定装潢行色,克服从众心理,布置出一个有别于别人的新家。

九、留一些项目今后做

工薪阶层在家居装潢中,因为经济原因,除了在材料上能省则省外,在装潢项目上也采取节省的办法。一些本该同时完成的项目,他们往往暂时不搞,留到以后做。这其实是一大误区。首先,搬家后,再进行装修,很不方便,而那些不得不进行的装修项目会影响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其次,这些项目没有及时完成,因为项目太少,难以请来施工队伍,即便请来也会出个高价。这样一拖,其实拖来的是一堆麻烦。因此在装潢时,对那些非完成不可的项目,不要留下“尾巴”。

十、工程款完工全部付出去

许多家庭在装潢时,往往是工程一结束,表面一看没问题,马上将工程款全部付给装修队。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家居装潢从表面来看,往往难以找出毛病,只有住进去后方能发现其材料、施工质量问题。如果这时你没有全部付款给施工方,一旦发现质量问题,施工方将会应约来维修。他们不来,可从余款中支钱请人维修。所以说,在施工前就要签好合同,工程款要一笔一笔根据进度支付,完工以后要留一笔双方能接受的钱作为质量保证金。

关键字:白领 装修 误区

 

张奇峰

北京业之峰装饰宁波分公司  设计总监

代表作品:

南苑国际、外滩花园、天水家园、格兰云天、锦地水岸、紫汀花园、慈溪别墅等。

设计心语:

室内设计要解决的是还原生活(功能),写意生活(创意),引领生活(设计的附加值)。所以说,设计源于生活,又超越生活。

 

● 空间连通与互动共享的完美诠释。以客厅为中心,左侧半开放式墙面分隔出书房,门框后是餐厅,景深处则是厨房与卫生间。一个角度将整个简约精致的家居空间一览无余。

 

● 极佳的采光空间非书房莫属,经典的黑白搭配,实用的书桌与书柜,营造简洁舒适的工作空间。

 

● 与餐厅的连通采用空旷的门框设计,扩展了客厅与餐厅的视野,以半开放式的墙面作为客厅与书房的分隔,使空间更灵动通透。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