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法律法规 >>

国税总局官员:房产税制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地产资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3-21 16:24:31 评论条]
国家务总局地方税务司副司长周茵表示,房产税制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改革过程中将面临技术及政策等问题。

综合外电4月23日报道,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地方税务司副司长周茵日前表示,房产税制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改革的过程中肯定还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这些问题既包括技术方面的,也包括政策方面的问题。

近日参加一论坛的数位官员和分析师们均认为,在诸多技术及政策因素得以解决之前,中国08年将不会开征物业税。

曾在此问题上建言政府的经济学家隆国强亦认为,针对不动产税需要有一个分步走的观念和策略。从目前看,征收物业税面临重估所需的数据、人才、模型方面的困难,也面临纳税人的抵触和征税能力方面的障碍,因此应该先易後难。

分析师们表示,开征物业税不仅可以简化税制,还能遏制投机行为。但尽管近年来房价暴涨,物业税开征仍有待时日。

一些官员认为,物业税不会在近期开征。一位东部省份的税务官员就明确表示,中国不太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开征物业税。

从2003年起,税务总局和财政部先後批准了北京、江苏、深圳等六个省市作为试点先行单位,进行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2007年又批准河南、安徽、福建、大连四个地区部分区域作为房地产模拟评税扩大试点范围。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国家统计局此前的调查显示,08年一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涨幅比上季度高0.8个百分点。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