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法律法规 >>

明年建850万平米保障房 4成以上是政策性住房-地产资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4-03 13:12:12 评论条]

昨天,市建委公布《北京市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该计划已经市政府批准。根据计划安排,明年本市将新建85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这个数字比今年的建设任务多了50万平方米。

根据计划安排,明年本市新建住房283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廉租房经适房、政策性租赁住房、限价房850万平方米,其他政策性住房380万平方米,普通商品房1600万平方米。新建政策性住房占新建住房总量的40%以上,套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占新建住房总量的70%以上。明年的保障性住房在本市东西南北各方向上均有分布。清河、北苑、酒仙桥、东坝、定福庄、垡头、南苑等地区均是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重点备选用地,东部和南城的地块,相对离中心城区更近,地块数量也更多。

2009年特别安排了政策性租赁住房的建设任务。据市建委介绍,明年本市将通过加强政策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完善制度,扩大廉租住房覆盖面。建立健全廉租住房补贴动态调整机制,结合市场租金水平,合理确定租房补贴标准。

据介绍,本市将优先解决本地居民住房困难和自住性住房需求,统筹考虑引进人才、来京创业常住人口等其他群体住房需求。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优先供给旧城区风貌保护修缮整治工程涉及的居民、居住在城镇危房中的居民、中心城区功能调整涉及的居民以及其他中等收入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

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计划明确,明年要继续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加强对农民工居住场所的管理,建设创业人才周转住房;加强科技园区内配套住房规划和用地管理,新建配套住房原则上只租不售,定向出租给园区内创业人才。

市建委强调,为保障工程进度,对涉及拆迁的住宅项目用地各区县要加大协调力度,适当建设定向安置用房,加快拆迁工作进度,确保住房建设用地供应。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