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法律法规 >>

09年保障性住房增一倍 重点用地7成在南城(图)-地产资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4-11 14:02:19 评论条]

09年保障性住房增一倍 重点用地7成在南城(图)

图中红色区域为保障性住房及限价商品房重点备选用地 

2009年,北京市将有超过100块的保障性住房及限价商品住房用地入市,其中重点备选用地近40块,7成分布在南城。

昨日,北京市建委联手市规划委、发改委、国土局、财政局、统计局等部门共同发布《北京市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2009年,北京市计划新建住房283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850万平方米,其他政策性住房38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不包含限价商品住房)1600万平方米。

相比2008年保障性住房450万平方米的计划建设面积,明年的保障房计划面积增加了近一倍。而且在市建委公布的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重点备选地块中,近70%的地块分布在丰台、宣武、崇文、大兴等南城区域。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2009年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适度增加住房的供应量,力求年度住房供需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

2009年,北京市计划通过加强政策性租赁住房的建设扩大廉租住房覆盖面。建立健全廉租住房补贴动态调整机制,结合市场租金水平,合理确定租房补贴标准。

除了针对具有北京户籍居民的保障性住房外,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保障也将正式启动。

在这份计划中明确表示,2009年将建设创业人才周转住房,加强科技园区内配套住房规划和用地管理,新建配套住房原则上只租不售,定向出租给园区内的创业人才,这部分住房的申请将不再受户籍限制。与此同时,北京市还将加强对农民工居住场所的管理。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