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法律法规 >>

国家正进一步落实措施 防止房价楼市上涨过快-地产资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5-13 03:07:16 评论条]

基于对房价维持上涨趋势的判断,发改委价格司的报告又指出,当前要密切关注住房市场发展情况,加强对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和预判,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已出台的政策措施,着力稳定住房价格,防止出现过快上涨趋势。

报告着重提出了目前国家正在进一步落实的三项措施。一是着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包括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廉租房制度,逐步扩大廉租房的保障范围,合理确定廉租房保障对象和保障标准,切实落实廉租房保障资金,多渠道增加廉租房房源;及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房制度,合理确定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规范经济适用房供应对象,严格上市交易管理。

二是调整居住用地供应结构,包括在严控土地管理的同时,要调整用地供应节奏,调整用地比例,加大居住用地供应规模,盘活存量土地,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住房土地供应规模,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的年度供应量不得低于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同时合理引导住房需求,严格控制第二套住房的信贷政策,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

三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包括严格经济适用房价格、廉租房租金标准和政策租赁性住房租赁价格管理,使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和廉租房租金与城市低收入家庭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明确对限价房的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按照低于周边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一定比例,合理确定最高销售价格;同时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制止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合理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促进住房市场健康发展。

“在楼市大调整、走向不明朗的情况下,要防止投机现象死灰复燃,避免房价出现报复性上涨。为了稳定房价,政府对楼市的调控、对房贷的监管等,都不能有丝毫松懈。”中瑞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的分析师表示。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