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法律法规 >>

3部委联合印发《2008年廉租住房工作计划》-地产资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7-11 05:08:58 评论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2008年廉租住房工作计划》,提出了2008年廉租住房工作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并分解到各省(区、市)。

计划提出,2008年底前,所有县城及以上城市都要根据国务院规定,对低保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做到应保尽保,有条件的地区要逐步扩大保障范围。

2008年,新增廉租住房保障户数250万户(其中实物配租户数40万户),加上以前年度保障户数,累计廉租住房保障户数将达到350万户。

计划要求,各地多渠道加大廉租住房筹集力度,重点落实在经济适用住房、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廉租住房的政策,推进棚户区和危旧房改造,并积极挖掘存量住房房源,加强廉租住房分配管理。

并非对开发商亮绿灯

对于这一《导则》的推出,不少开发商与张明持相似观点,认为这是某种意义上给开发商亮起了绿灯,是政策一种变相的松动。

北京高通智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张宏博客|张宏新闻)告诉记者,这份《导则》要求非常细,首先在建筑材料上要求环保节能,而且由于对建材标准的要求相对不高,应该对开发商来说成本合理,不会造成压力。

对于该《导则》的推出,是否会因为增加了装修部分,导致经济适用房、两限房的价格上涨,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装修一次到位的费用标准是由政府来确定的,在整个项目招标时就已经确定。而且统一装修势必会比一家一户的装修成本要低。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克放则表示,由于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属于过渡性住房,因此装修建材标准与商品房相比略有不同。“装修一次到位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在入住时达到入住要求,而并非开发商理解的精装修,《导则》对两限房的装修并没有提出强制性要求。”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