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法律法规 >>

中国或在年内出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相关政策-地产资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7-11 03:25:53 评论条]

自去年第四季度收紧商业性房地产信贷后,国内房地产市场明显由热趋冷,房企资金链日趋紧张,如何拓展融资渠道成为部分房地产商的难题,而相关行业协会和经济分析人士也纷纷出谋划策。

REITs,属于不动产证券化的一种,即房地产开发商将其旗下部分或全部商业物业资产打包上市,以其收益如每年的租金、按揭利息等作为标的,均等地分割成若干份出售给投资者,然后定期派发红利,并由专业的基金公司或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的一种信托基金。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周二表示,预计中国政府或将在今年内出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相关政策,并建议政府适当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以保证房地产业稳定发展。

聂梅生表示,政府方面一直在考虑启动房地产业的直接融资通道,目前有关部门正就REITs相关新政策征求各个部门意见,“估计年内应该会有结果”。

她表示,从政策调整方向看,政府肯定是支持房地产业的直接融资,即信托这一类的资产证券化,而间接融资部分则要逐渐减少。比如日前保险法修订草案规定可投资不动产,即说明政府鼓励房地产商从别的渠道获得资金,避免单一地从银行渠道获得,以降低风险。

聂梅生表示,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有点过紧,由于政策制定是在去年年底经济过热时,而目前情况已发生变化,应该做适当的微调.她表示,目前房地产政策是“明紧暗松”,有的地方政府在大量救市,以免地方经济受房地产拖累。

聂梅生表示,由于去年房地产市场火爆,好多房地产企业赚了大钱,只要不买地,没有大幅度的支出和投资,撑到今年年底没问题。她表示,希望到今年年底楼市的调整状态会有所改观。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