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法律法规 >>

机构改革 地产监管司将负责拟定稳定房价政策-地产资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7-18 07:32:41 评论条]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昨天(9月5日)公布了“三定”机构设置。该部由14个司变成15个,其中住房与房地产相关司局增加到四个。

经过改革后,原来的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管司,一分为二,拆为“住房改革与发展司”与“住房公积金监管司”。

其中,“住房改革与发展司”被赋予拟订适合国情的住房政策;指导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等。

原来的住宅与房地产业司拆分为“住房保障司”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前者职能为拟订住房保障政策并指导实施等。后者的职能包括,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和稳定住房价格的政策等。

对此,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原来的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只有十几个人,要管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根本管不过来,现在成为独立一司,对房地产市场将加强监管。

今年咋没有一室一厅的房子了?

去年,世纪中华城提供的经适房户型都是一室一厅,这让很多孩子已经长大的三口之家放弃了购房的念头。今年推出的两居室户型受到大部分市民欢迎,但也有市民对一室一厅颇为“怀念”。

6日一大早,28岁的陈先生带着蹒跚学步的女儿,从二环东路附近赶到世纪中华城小区。在仔细了解了今年经适房的户型、面积、价格后,陈先生有点犯难。

陈先生现在和妻子、孩子、母亲住在一起。“去年就想申请经济适用房,一室一厅对我们这样刚有孩子的三口之家挺合适,但没来得及办手续,”陈先生说,“今年的房子面积大了,买一套得花20多万元,我们的确感觉负担有些重。”

市民王先生也想买一套小面积的房子。“孩子现在在外地,我和老伴住一室一厅的房子也够了。”

王先生认为,无论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一室一厅还是两居室,都有需求。发售经适房应该面向各种需求的市民,而不应该去年都发售小户型,今年都发售大户型。

推拉门阳台面积折半

“这个阳台倒是挺大,可不能用啊。”在6日的经适房看房现场,很多市民对阳台的设计提出意见。世纪中华城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装有推拉门,可以从卧室、客厅进入的阳台,面积将折半定价。没有安装推拉门的阳台,则免费赠送。

在11号楼3单元的一处样板间记者看到,客厅外接的一个阳台可以通过玻璃推拉门进出,十分方便。这个阳台的面积大约有3平方米。“阳台面积不大,但是推拉门设计得不错,显得客厅很通透。”来看房的一位市民说。

而在另一间样板房里,透过卧室的窗户记者看到,外面有一个开放式的大阳台,面积约有10平方米,由一层楼的两家共用。但这间阳台没有门,要进阳台只能走卧室的窗户。“这么大的阳台没有门,我们也进不去,这不是浪费吗?”来看房的市民不免发出这样的疑问。

据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大阳台起到外观装饰的作用,面积不会计入经适房的建筑面积,对购房者免费赠送。而装有推拉门的阳台面积按照原面积一半计算,价格则按照该层房屋价格计算。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