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法律法规 >>

公积金问卷调查今启动 市民可通过三方式参与-地产资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6-04 13:49:25 评论条]

公积金问卷调查今日启动 内容包括住房政策普及、存取管理等多方面 单位和职工可通过三种方式参与

早报讯 患九种重大疾病可提公积金?不用出家门,通过小额支付系统网上平台就可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一年可两次提现使用住房公积金……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的有效使用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今日起面向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和职工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征求意见及建议,调查一直持续到10月16日。

公积金政策还很陌生

日前记者以“住房公积金除了能贷款买房外,还可提现用于治疗九种重大疾病,你知道吗?”为题,随机采访了十名来自不同性质的企事业单位职工,结果没有人知道。此外,对于住房公积金不能跨区域转移、单位相关办理人员对相关政策不熟悉都让询问相关业务的市民不满意。

已有近20年工龄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月单位给缴纳公积金700多元,这么多年来他仅仅在5年前提现过一次,用于购买一套福利房。“几年前本来打算用公积金贷款给爸妈买一套大点的房子,但是单位说子女用公积金给父母买房程序较复杂,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最后用商业贷款买的房。”杨先生对记者说。

三种方式参与问卷调查

为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面向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启动此次问卷调查,旨在提高他们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知识的了解以及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能力,同时指导政府部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作用。据悉,此次调查问卷内容包括住房公积金政策普及、住房公积金存取管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履行职责和工作作风情况等多方面,对于管理情况及服务水平等方面内容采取打分的方式,而提出意见或建议可直接填写。

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如下三种方式参与问卷调查:一,通过邮局向所有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寄送调查问卷同时附有回复信笺;二,在各管理处大厅向公积金经办人和借款人发放问卷,自今日起在各管理处大厅设立意见箱,集中收集问卷;三,在青岛政务网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设立问卷调查专题栏目,以电子版形式回收问卷。

相关链接

“公积金”与生活日益相关

据悉,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我国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尤其是去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以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解决我市中低收入职工住房问题,实现青岛市民住有所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已有19000多个单位近130多万职工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有92000多个家庭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圆了住房梦,还有近50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100多亿元用于购买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另外,住房公积金运作收益为青岛市廉租住房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2007年市公积金中心向市财政上缴了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8513万元,占全省总额的77%,住房公积金制度与普通百姓的生活日益相关。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