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家居资讯 >>

房地产行业集体“跳水”冲击瓷砖销售

[ http://www.hafcw.org 来源:陶瓷信息报 2008-07-24 22:24:10 评论条]

上半年来,由于房地产行业的集体“跳水”,陶瓷企业的瓷砖销售受到了明显冲击,而外墙砖的销售受影响尤为严重。近日,记者在福建晋江、南安等陶瓷企业集聚地采访时发现,福建晋江磁灶、南安内坑、官桥等地的外墙砖生产企业大量停产。
 
    多年来,福建的外墙砖生产享誉业界,近年来更有一些知名企业开始生产仿古砖和陶板。目前拥有规模以上企业100多家,知名企业有腾达、豪山、国星、华泰、协进、恒达等,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量中小型企业仓库中货满为患,一些企业连生产车间也堆满了产品,有的企业还搭起了临时仓库,而生产车间仅有一些包装工在忙碌地工作,也有部分企业投运1条线仍在维持。在记者采访的当天,知名企业华泰原来老厂外墙砖生产线正式停产,该厂车间负责人一贵州籍技术人员表示,将去云南另觅工作,该技术人员表示,目前,磁灶一带大部分外墙砖生产线都已停产,很多工人不得不转向其它企业或是外地另谋工作。

    国星陶瓷一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外墙砖销售形势比较严峻,目前很多企业库存严重,即使很多大企业也停产部分生产线。信达陶瓷负责人周先生介绍:“主要原因是房地产业的需求近期来严重下滑,地砖销售形势要好点,因为一些去年已建好的楼盘还可能继续装修。现在新建的楼盘几乎为零,所以,外墙砖的市场需求少之又少,企业库存到一定数量,由于资金不足,不得不考虑停产。”周先生还表示:“现在政府对这里的陶瓷企业基本采取了不予扶持的态度,而且还进一步加大环保整治力度,这样就更一步加重了企业压力。”

记者在采访磁灶天工陶瓷域时看到,外墙砖经销商商铺的交易比较冷清,相比山东淄川建材大市场的繁华景象简直有天壤之别。

本月热点新闻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