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家居资讯 >>

未来家具业潜力股是衣柜行业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0-05-13 10:01:52 评论条]
  新兴的衣柜行业繁花似锦,却难掩乱象纷呈。由于起步较晚,开展迅猛,行业规范的出台严重滞后,国内 ...

未来家具业潜力股是衣柜行业

  新兴的衣柜行业繁花似锦,却难掩乱象纷呈。由于起步较晚,开展迅猛,行业规范的出台严重滞后,国内衣柜行业亟待强势的超级明星品牌横空出世,以无可复制、无人能及的绝对优势领跑市场……

  8年前,宜家进入中国市场,遭到白领阶级、小资一族的普遍欢送,“宜家形式”也因而广受好评。5年前,丹麦风情以高档、时髦的形象由香港转战内地,专注于为高端胜利人士量身打造全屋家私、提供全套整体家居处理计划,疾速博得了高端消费人群的普遍喜爱,推进国内衣柜业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但是,新兴的衣柜行业繁花似锦,却难掩乱象纷呈。由于起步较晚,开展迅猛,行业规范的出台严重滞后,国内衣柜行业亟待强势的超级明星品牌横空出世,以无可复制、无人能及的绝对优势领跑市场,统领整个行业快速、安康、快乐奔跑。当前,寻觅衣柜行业将来十年的“超级明星”,是市场的需求,也是行业开展的必然。

战略高度决议将来开展

  ——差别化竞争+连锁加盟形式

  近日,记者采访了索菲亚、丹麦风情、好莱客等国内数十几家大中型衣柜企业,他们表示,要想成为将来十年的超级明星,必需高瞻远瞩,俯瞰市场,独辟蹊径,出奇制胜。索菲亚深圳区担任人钟机君指出,18年前,宜家正是看准了新兴的白领阶级的需求,精准定位,一炮打响。丹麦风情深圳区担任人潘喜才则表示,近年来,国内中产阶级、富有阶级队伍逐步壮大,但是他们对个性化家居生活的需求,还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为这一局部人发明价值,对企业而言,更有潜力,更有生长性。

  衣柜产品交由装修工人打制必然太糙;商场里购置个性化不强,而且难于配套,是中产阶级懊恼。固然衣柜行业不乏优秀企业,但没有一家企业专业针对这一阶级的消费人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丹麦风情衣柜瞅准了这一战机,以强势的创新才能、高效的运营管理,推出了高质量、高品位、高性价比的全屋家私产品与效劳,与国内高端富有阶级擦出了火花。

  经过对数十位消费者的调研,记者发现中产阶级消费的特性,就是“高风格”和“高性价比”的合二为一。金地梅陇镇的万先生表示,选择衣柜产品,他会选有品牌和实力的,这样设计理念、板材选择、工艺流程和质量管理等才会有保证。万科东海岸业主刘先生是一家知名上市公司的CEO,他表示,“我们需求的是为胜利人士、为富有的中产阶级量身打造的全屋家私。”兰溪谷的王女士是第二次置业,她说,“我在众多衣柜品牌,如索菲亚、科曼多等,最后选择了丹麦风情,他们的产品美观好用,觉得运用起来,自身就是一种光彩,是一种身份的意味,它在一定水平上彰显着运用者的胜利、高尚与高雅。”

  近两年,随着整体衣柜市场,特别是中产阶级队伍的不时壮大,丹麦风情等整体衣柜品牌也步入高速开展的快车道。据理解,截至上月,丹麦风情全国连锁门店已达180余家,储藏土地近20万平方米,同步树立华东、华北、西南、华南四大消费基地,这为其进一步降低消费本钱,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了有力保证。专家估计,按此开展态势,将来3-5年,丹麦风情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开设全国特许运营门店1000家以上,坐上全国衣柜行业的头把交椅。

创新,超级明星永不干涸的魅力

  ——创新的基因注入+200余项技术专利

  国内家居流通业巨头——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以为,创新才能是独一不能被复制和抄袭的资源。当被问及如何对待当前衣柜行业的现状时,他表示,中心的问题就在于数万家大大小小企业各自为战,良莠不齐,在利益驱动下,模拟者众,拙劣的复制成风。(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要在这种状态下创新突围,似乎并不是很多企业的理想选择。”车建新说,他接触过不少衣柜厂家,但他们对“创新”有畏难的心情,总以为很神秘、很高端、非要宏大投入不可。丹麦风情总裁王军太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家企业目前已具有近200项技术专利,每年以20%的速度在递增。他们的理念很值得整个家具行业学习,“他们以为小改小革是创新、先知先觉是创新,给顾客实惠的举措都是创新。”车建新说,“一个创新型的企业,就是要从理念到细节都注入了创新的基因。”

  记者经常走访市场,在国安居八卦岭店衣柜王国区,记者看到衣柜行业每个季度都会推出新品系列,只要极少数畅销精品常驻店面。近两年盛行的大卫系列产品——是衣柜行业北欧作风的模范之作,连续三年成为销售榜明星。国安居总经理刘敦权,及时反映市场需求的产品是好产品,能长期吸收消费者的产品就是精品,丹麦风情是具有精品数量最多的品牌之一。据衣柜业专业导购员引见,大卫系列精品集中了120余项专利。大到一个组件,小到一颗螺丝钉,都是由工厂依据产品特性及配套状况,自主研发,开模消费,只要这样才干确保产品真正好用。

  据理解,普通衣柜移门最易呈现脱轨跳轨现象,假如移门运用专业配套轨道,就不会呈现这种现象。目前市场上,不少小型衣柜企业也做移门衣柜,假如他们选用高配置的五金件等能做出精品吗?对此,王军太说,“东拼西凑,成就不了精品。我们提供的是全面配套的零缺陷产品。产品的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够被超越,以至都没有被追逐上的可能。在创新的路上,我们走在前面,而且永不止步。在多元化开展一哄而上的时期,我们专业做衣柜,这既是我们的专注,又是我们在运营上的创新。当然,创新还包括运营流程、绩效管理等‘看不见’的局部,要成为真正的超级明星,我们还有太多空间去打破。”

  业内专家剖析指出,衣柜行业无疑将来十年的朝阳行业,家具业最具生长性的潜力股。将来十年,衣柜业年停业额年均将到达100亿。当前,衣柜行业规范严重缺失,乱象纷呈,以消费者和行业带来极大危害。3年前,丹麦风情胜利制定壁柜行业规范,作为整体衣柜的领军品牌,作为一家有义务感的企业,专家倡议丹麦风情将联同相关部门制定整体衣柜行业规范,整合行业资源,带动行业安康快速开展,从而一举树立衣柜行业龙头位置。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