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家居资讯 >>

瓷砖营销:不怕没客户就怕没思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陶城报 陈照田 2008-09-18 06:24:09 评论条]

近年来,媒体间的竞争日趋激烈,电视媒体犹甚。数字电视的出现,基本打破了原有的各省台“诸侯割据”的格局,进入了相对自由竞争的时代,观众完全凭着自己对电视节目的喜好寻找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只要喜欢,家居漠河之畔的黑龙江人,轻轻摁动手中摇控板,便可以看到广东卫视的节目;同样立足珠江流域的岭南人,也可以看黑龙江卫视的节目。于是,如何提高收视率,便成为从中央电视台到各省电视台都非常重视的问题。因为电视台的节目收视率高了,才会有高回报的广告收入。

可是观众资源就那么多,如何抢观众资源(即电视节目消费者)?当然就得凭自己的节目了。如果把电视台看成一个磁砖厂,其电视节目就是磁砖产品,电视观众就是瓷砖消费者,在生产经营中都面临着一个怎样让消费者喜欢的问题。所以有了本文的题目,不怕没客户,就怕没思路。

有了好的思路,客户其实是不成为问题的。因为世界如此之大,潜在客户资源是非常庞大的。譬如,处于湘楚之地的湖南卫视,既不占天时,也没据地利,可以说大环境的资源优势一点没有,就连经济实力方面,湖南也不在发达省区之列。但是,凭着电视台自己良好的策划思路,打造出了不少知名的栏目,使得湖南卫视风生水起,收视率特高,银子当然也就赚了不少。从本世纪之初,湖南卫视就渐渐在各省台中脱颖而出,那些年曾经与其它电视台的朋友聊天,大家也都无不对湖南卫视的多个栏目策划之到位、好看好玩交口称赞。

最近几年,又凭着“超级女生”、“快乐男生”,使得湖南卫视更是在华夏大地上家喻户晓。今年,奥运来了,忽然人家又来了一档子《奥运向前冲》(现改为“快乐向前冲”),又是人气很火。身边的朋友、同事基本都看过这节目,连我这“超女快男”节目都没看的,现在都看了几次。我那一岁多的儿子,都被这档节目逗乐了。刚学会说话,一次就只能蹦出两个字,每晚都指着电视说“看水!看水”,哭着喊着让我给他打到湖南卫视上看这档节目!

这个湖南卫视,把我这么小的儿子忽悠成“粉丝”了,我还是不给它再做广告宣传了。

一周热点新闻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