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时尚生活 >>

如此造假令人心惊 厦门红木家具普遍无“户口”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中国国际家具网 2008-09-17 04:06:10 评论条]

相关新闻:
奥运后家具企业更需练内功 创立品牌 中国家具业还需要什么
加璐过冬论引发标准之争 传统家具行业需发展 老人家具要撇开时尚

收藏界有一句名言:盛世收藏。时下,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已不只为了使用,收藏红木家具已成为现代人除炒股、购房、买车之外的另一种投资。据专家估算,古典红木家具的年升值率约为30%以上,个别精品的升值空间更大。

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不法商人造假手段频出,市场上不乏鱼目混珠的仿红木家具,如果消费者不睁大眼睛认真去挑选,花大钱买了假红木家具回家,就会像买了“垃圾股”一样烦心了。

发现普遍未有产地证明

早在2003年,北京质量技术监督局采取了一项全新的“户籍”式管理方法,大力整治京城红木家具市场。消费者只要拨通质监局电话,报上红木“身份标签”上的产品编号,就能知道所选中的红木家具是不是真红木,而不会上当受骗。

而近日,记者在走访了厦门部分家具城,却发现红木家具普遍没有“户口”(即产地证明),产品标签上大多只写“产地广东”,让外行人一时难辨真伪。

记者在某家具城一红木专卖店看到,各式各样的“红木家具”应有尽有。记者指着一款标价近万元的沙发四件套问“哪里产的?有无产地证明?”店主理直气壮地回答说该产品肯定是真红木,根本不用产地证明。但当记者表示想要购买,并要求店主在发票上注明其材料为红木时,店主却马上表示不想卖了。

记者在市区另一家专售红木家具的商场里看到,偌大的商场里陈列着众多标有“产地广东”的红木家具,标价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至于红木产地证明,店员称根本没听说过,但能保证产品是真红木。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件据店主称是珍品的红木家具,售价不菲,店主表示可以提供产地证明,但该产品为镇店之宝,是只看不卖的。店主一再向记者表示,他是凭信誉做生意,不会因为一件家具而砸了自己的招牌的。

记者陆续走访了几家红木家具专卖店,其情形大体一致,商家对红木产地证明讳莫如深。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这些红木家具之所以没有产地证明,是因为材料大部分都是走私过来的,所以根本无法标明它的产地,更别说出具什么证明了。至于产自海南的花梨木,大多是从农村收购回来的,更没法提供产地证明了。

关键词:家具 红木家具 家具质量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