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装修资讯 >>

环保家装留意设计环节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信报 智慧 2008-04-01 03:55:00 评论条]

资料图片

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和百安居共同发起的家居建材“绿色环保”调查结果本周发布。本次针对26个城市上万户中国普通家庭的家居消费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绿色环保的家装产品与服务有迫切需求,但相关认知普遍较片面。

发现1

环保家装忽视设计和施工

在本次调查中,近75%的消费者认为选材是实现“绿色家装”的入手环节,而家装的设计、施工、检测等其他环节被普遍忽视。

提醒:单一的选材环节不能保证家装的绿色环保,而从整体效果出发的装修设计才是真正实现“绿色家装”的首要环节。

发现2

北京环保家装知识普及率高

本次调查公布了中国绿色家装普及城市排行榜,北京、青岛并居首位,厦门第二,上海、苏州并列第三。

提醒:要实现绿色环保家装,应该从“安全、健康、节能”三方面同时考量家装产品与服务。

发现3

“绿色家装”认知普遍不足

本次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消费者不了解家庭装修中的安全隐患,并缺乏避免或消除这些隐患的相关知识,尤其是由施工等家装环节导致的安全问题。消费者最关注的家庭装修三大安全隐患是电器火灾,浴室湿滑,水管漏水;空气中有害气体超标,照明布置不当引起视力损伤,以及水质污染是最被关注的家装健康隐患。

提醒:节能意识深入人心,但对于一些日常的简单节能措施和选购节能产品的方法,消费者的认知还不够充分。如选用室内保温隔热材料减少能耗,正确选购带开关或定时的插座等。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