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装修资讯 >>

无印良品:无标签的优质品味生活(组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08-05-01 09:11:43 评论条]

与其说无印良品是一个品牌,不如说它代表着一种生活的态度:“无印”即拒绝贴上一切标签,提倡简单而自然的生活方式;“良品”则凸显出这种生活方式内在的高品质特性———简单并不等于无要求,朴素也可以很优雅。

无印良品这个品牌,创建于1980年,最初的构想是以“素材的选择”、“工序的检讨”及“包装的简略化”为主题,来制造各种家庭用品,追求自然的风格、简朴的设计,并结合生活的实用性。所采取的做法则是“回到商品的起点”,先考虑它的机能,制造出最简单的商品;同时,相比较产品的规格或者外观而言,更注重它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实用性,希望能够提供出对改善人们的生活真正有意义的产品。几年之后,无印良品又在“朴实无华”的基础上拓展出了“自然”的概念。即活用素材本身的优良性来制作各种产品,以素材天然的颜色、不经漂染的程序,制作出了本色系列的“自然色系”。

与其说无印良品是一个品牌,不如说它从一开始就提出了一种生活的态度:简单、朴实、自然,并且富有质感。因此在它的理念中从不强调所谓的流行感,所有产品的款式和设计都不会随着潮流而走。与此同时,也不赞同标榜自我文化的优越性,不强调个性的凸显,所展示出来的永远是一种低调的自我品质,以及更接近于自然的存在姿态。

生活在如今的大都市中,都市化的进程使人们生活中许许多多事物都被打上了各种各样的“标签”,比如商品的品牌,背后所包含着的其实是一种基于社会阶层以及虚荣心理的消费价值观,而个人的真实感受反倒被淹没或者覆盖掉了。而“无印”的生活理念却恰恰与之相反,它摒弃一切外在的“标签”,还物品以其本来的面目,同时也将使用者的生活从外在束缚之中解放出来,而达致一种更接近于自我内心以及更接近于自然的状态。而在另一方面,这种简朴、自然而又富于质感的产品理念,以及不事张扬、不强调个性的低调态度,也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生活哲学颇为相合,因此特别容易引起共鸣。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