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装修资讯 >>

建筑材料涨价 装房子一季度比去年贵两成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成都商报 2008-04-23 17:26:24 评论条]

成都调查队昨公布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数据,七大类建筑材料价格全面上扬。

建筑安装、装饰工程价格同比涨两成;人工费、材料费呈两位数高增长;七大类建筑材料价格全面上扬。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正式公布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价格相关调查数据: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市场需求拉动等多因素影响,建筑安装、装饰工程价格同比上涨高达两成,其中人工费更是贵了两位数。

装修费涨两成 人工贵了两位数

“建筑安装、装饰工程价格明显贵了很多,同比涨幅高达20.2%。”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专业处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成都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持续攀升,同比上涨12.6%。其中,装修建筑涨价特别明显,装修费涨了近两成,“‘人工’都涨了两位数了。”

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建筑安装、装饰工程价格涨势明显,同比涨幅高达20.2%,成为影响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总水平上扬的主要因素。“人工费、材料费价格涨幅均呈现出两位数的高增长。”业内人士表示,从2007年以来,全市人工费价格就开始出现上升趋势,至今年一季度涨幅达17.1%。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专业处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农村居民家庭收入的较快增长促使建筑、安装工程的主力军———农民工对外出劳务收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此同时,今年物价上涨和居民消费水平提高,也成为建筑安装、装饰企业人工成本增加的因素之一。“生活成本的增加,技术工人的短缺,导致建筑安装、装饰企业相应提高了管理人员和普通工人的工资。”业内人士分析。

七大类建材价格全面上扬

除了人工费的攀升外,调查显示,建材的价格在经历了前两年的低迷徘徊后,今年一季度材料费价格在去年底大幅上涨的基础上持续攀升,其中,七大类建筑材料价格全面上扬。

根据产品看,钢材、地方建筑材料和水泥占全部建材投资的比重分别为41.2%、27.5%和15.8%,这三类建材价格的上涨,是支撑建材价格坚挺的重要支柱。除此之外,电料、木材、化工材料和其他材料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建筑钢材价格今年一季度出现井喷式反弹,比去年同期狂涨32.8%。”记者从调查数据中发现,螺纹钢、钢筋价格的涨幅更是高达32.2%、37.1%,创下了历史新高。

从成都公布的2008年一季度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和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来看,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4%;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1.0%;CPI上涨7.8%。“成都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趋势不可避免,预计2008年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升将逐渐趋于平缓。”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