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装修资讯 >>

一场关于装修技能的较量 装修技能现场PK

[ http://www.hafcw.org 来源:HOUSE365 2008-03-17 23:42:56 评论条]

一场关于装修技能的较量

家装监理暗访质量“挑刺团”

4月,装修佳季,家装市场一片火热,急待装修的业主,您对于装修过程中怎样把关施工质量、设计质量,是否一头雾水?本周日下午13:30分,记者就应邀参加了由龙瑞装饰主办的家装质量“挑刺团”活动。龙瑞公司董事长王允林、工程总监、项目经理组成这支队伍的主要部分,另外数位准装修业主也拨打参与热线与之同行,一群人浩浩荡荡前往龙瑞装饰施工中工地进行今日“挑刺”。

监理暗访,装修技能现场PK

14:25分到达第一家挑刺工地——西提国际,所有人被干净整洁的施工现场震住了。“面子”很好看,“里子”怎么样?于是一行人分散开来进行“里子”挑刺。

一位业主模样的先生挑刺的时候,拿出自有工具对工程质量仔细检查,精致的小锤子在砖面上轻轻击打。有同行业主好奇:“请问,这是在检查什么?”“看瓷砖是否空鼓。检查瓦工施工工艺如何,要看三点,一、是否有空鼓;二、砖缝大小合适;三、砖面纹路是否一致。国家规定瓷砖空鼓合格率为5%。像这样的饱满的声音就属正常,这一面墙没有发现一起空鼓,瓦工手艺很过硬啊。”对方回答道。

这位神秘人物挑刺完瓦工工艺之后,再看木工、油漆,拿出十八般兵器,对工程一项一项,逐一检查。时尔与业主亲密交谈,时尔认真检查。这是哪一方神圣?记者问之,原来,他是来自江苏省消协装饰监督站长,南京市家庭装饰监理公司董事长龚庭喜先生。

龚站长表示:“在报纸上得知龙瑞的家装质量‘挑刺团’正如火如荼开展,作为监理,我们监察的公司很多,今天过来是想看看龙瑞工程质量是否像宣传的那么好。这是第一家,工地形象以及卫生彰显了一个品牌装饰公司的风采,工程质量就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很优秀。”

当记者问及龙瑞董事长王允林,怎么看待监理公司暗访龙瑞装饰时,王允林告诉记者:“龙瑞家装质量‘挑刺团’活动自推出就受到广泛关注,业主、媒体等出于不同需求出现在这个队伍中,监理公司出现也不足为奇。我们事先不知道龚庭喜先生会参加,也没有做任何事前准备。现在我们更会像接受礼物一样接受苛刻的挑刺。我们坚信监督的人越多,挑刺的人越多,龙瑞犯错误的机率就越小。这个阵痛之后,在龙瑞,相信无论是工程施工质量还是设计质量以及服务质量,都将产生质的飞跃。”

在现场,不仅有一群业主紧随监理周围,更有龙瑞的项目经理。提问少不了,笔记少不了,讨论少不了。他的出现,无疑使得“挑刺团”更具权威性,更加专业化,业主更放心。也使得家装质量“挑刺团”,在挑刺的同时更多了些许学习的氛围。

补充新鲜血液,技术管理常在常新

家装行业跟风情况非常多,往往一个创意一公布于众,就四处开花。创意想要吸引人,就得动脑筋,就得不可复制。群雄争霸,何取三国?就此而言,龙瑞的创举着实非常多,这是一个创新动力不间断的企业。

从龙瑞装饰得知:家装质量“挑刺团”活动的推出,首先是对其在大脑中形成模样化,这是一个怎样的活动?它的出现会否策动家装市场新一轮的比拼?参与其中三期家装质量“挑刺团”活动,发觉没有任何的虚张声势,踏踏实实挑刺,认认真真总结。每个周末龙瑞所有高层都放下手中的工作参与其中,“挑刺团”每走一家,挑刺一家,都有专门人员记录优缺点、拍摄图片,现场讨论更是比比皆是。

王允林表示:“家装质量挑刺团,是龙瑞企业管理创新成果,是高层在多次碰头会上智慧思想碰撞产生的成果。一个企业没有创新,那么这个企业无疑将停止发展,管理创新之外,还有技术创新,一层不变的技术无法适应市场激烈竞争,更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高涨的需求。通过‘挑刺’行动,优秀典型,就将之用文字与图片记录,成为龙瑞规范;不好典型,同样作为反面教材予以警示。这样不断弃之糟柏,去伪存真,团队的力量将无可抵挡。”

龚站长每到一处工地,挑刺、讲解两不误。过程当中发现不足之处,当即给予一些好的建议与意见,使得同行的业主与项目经理均受益匪浅。

模式延伸,真正实惠消费者

家装质量“挑刺团”从一开始由龙瑞项目经理组成,到后来媒体介入,如今消费者、监理公司一一加盟,它就像是一辆大容量的高速列车,目的明确,质量为先,沿途风景绝美,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时刻清醒,随时出发。

王允林说:“龙瑞家装质量‘挑刺团’在上一期迎来监理公司这个意外来客,这在企业内引起一轮讨论。至此我们的员工更加注重自己的服务质量,工程项目经理更加注重施工质量,设计人员则不甘落后,积极参与其中。在龙瑞内部形成一股学习,比赛的热潮。”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家装质量“挑刺团”模式还将延伸、扩展与丰富。目前是“挑刺”,假以时日,“挑刺”成员的数量将变少,变精。由优秀项目经理“挑刺”普通项目经理,实现内部消化,整体提升。通过努力,最终改变其为“家装质量参观团”,从而实现从设计、施工、理财、监理、软装、主材、施工为一体的家装知识普及站。

记者就此采了南京市装饰协会会长朱炳生:“家装市场需要一些有实力的装饰公司在不断完善固有家装服务体系的同时,更大胆对家装服务提出革新。在目前家装市场有待全面改革,龙瑞适时的抛出质量‘挑刺团’以及配套服务,重磅炸弹,有望加速市场的洗牌,在此带动下,良性竞争无疑为产生更具合理化的规范家装企业扫除了障碍。这个形式我认为可取。”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