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建材资讯 >>

迎合女性 3.8建材销售掀起女性消费主张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17 18:28:44 评论条]

女性占据装修主角的现象在现代家庭装修中愈演愈烈,由此产生装饰材料迎合女性审美习性而设计的现象也越来越明显。记者走访各大建材市场发现,往日满是深沉、素色、古板的装饰材料正逐渐被细腻、柔和、多彩、特异的材料取代。各商家表示,临近的国际三八妇女节将会有更多新品上架,迎合女性视觉的产品会越来越多。

据部分材料商家介绍,在往年为获取国际潮流设计灵感而参加的各类产品世界展销会上,看见的多数产品设计均由男性主刀,而从2007年以来,女性担纲产品主设计师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其中以家居装饰材料及现代家具、家纺产品为最。他们表示,虽然目前我国家具生产厂家还不能推崇女设计师,但在设计方向上还是会慎重考虑女性的审美观念,设计出的产品大多造型奇特、颜色亮丽、材质细腻、图案美观,且设计元素往往从女性日常接触最多的事物中获取。

临近的国际三八妇女节是商家不容错过的吸引女性眼球的促销节日。他们表示,除在价格上会制定不同优惠套餐外,还会在产品上推陈出新。其中,家纺、饰品类商家表示,为节日准备的促销产品比较丰富,但大宗建材产品,如地板、瓷砖类商家表示,产品上不会有太多改变,在价格上会做不同种类的套餐。

以下笔者结合在一家地板企业负责策划推广的一款艺术地板来粗浅地谈一下文化炒作时需要拿捏准的因素。

一个新产品的上市推广无非就是四步走,卖给谁,卖什么,卖多少,怎么卖?

营销战略学最核心的内容是STP战略,S指的是市场细分,T指的是目标市场的选择,P才是市场的定位。其实这个卖给谁,也就是根据产品对市场进行细分,确定自己的目标群体。我觉得在产品上市前,我们必须要对消费群所在地域、所受教育、职业背景、价值观念、商业传统等一系列文化特质进行精准考量,因为这直接影响着消费能力、消费习惯、消费心理。如果你的目标消费群体针对的是“80后”,那么你的产品诉求必须是自由自我,张扬个性的。同时每个区域的群体又因城市气质的不同而导致生活习性的千差万别,因此,我们在玩文化概念的时候就不能一刀切,针对一个地区、城市、阶层或者行业的成功模式套用到其他地方可能会造成彻底的失败。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众所周知,欧美家具最早从广州传入,但中式古典家具却在广州卖得最好。因为广州人的生活很随意,有人说广州人不怀旧,其实广州人天天都在怀旧中生活着,穿木屐鞋、喝早茶,因此,广州人不是没有文化,而只能说是文化的表现层次不一样。

解决了卖给谁之后,那么卖什么这个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究竟卖什么文化才能对味?什么样的诉求与主张才能引起目标消费群体的心灵共鸣,从而让消费者认同你的产品更认同你产品及品牌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在这一点上,我们的诉求点就一定要准确、简单而传神,我们的利益点就必须是目标消费群体生活中缺失的或者是看重的利益点,否则在茫茫的话语海洋里,你不可能会被消费者关注,更遑论在消费者心中打上烙印。

接下来是卖多少,怎么卖的问题?现在流行的一个精准营销其实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精准营销讲究的是在最恰当的地点,以最精确、最经济的方式卖给最合适的消费者。里面的两个关键词就是最恰当的地点,最精确最经济的方式。如果你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是“80后”,那么你在广告方面可能要偏向网络这块,因为这拨人生活在一个数码时代,离不开网络,喜欢玩游戏、开博客、喜欢逛论坛。
网络广告、与特定事件联系的公关软文就能让你的产品文化悄悄地植入目标消费群的记忆。在公关传播这块,我们应该设计一系列符合目标消费群喜好的公关活动,这点移动公司做得非常好,“动感地带”近段正在火热进行的“不舞不型”全国街舞大赛就是很好的公关营销。在广告影响力日益下降的情况下,增加公关营销的力度,我觉得是未来营销的趋势,因为公关营销追求的是一种互动性、参与性、娱乐性,这样的方式更能够让消费者记住乃至认可信赖你的产品及品牌。

结语

品牌之所以成为品牌,并不主要取决于其技术物理差异,而在于该品牌是否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当品牌竞争在质量、价格、售后服务等物质因素上难以突破时,给品牌注入文化的内涵,也就代表你的品牌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也就代表你的品牌拥有更高境界的价值。赋予产品及品牌一种强烈的文化色彩和情感,于产品及品牌本身而言,更多了一种深邃与灵性,也更多了一种独具一格的魅力。于消费者而言,让自己的思想与态度在生活中有了一种解读与诠释,也让自己的心灵有了一种真实的皈依与寄托。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