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装修资讯 >>

购买精装房 验房检房尤为重要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楼市网,www.hafcw.org 2014-07-21 08:08:05 评论条]
购买精装房 验房检房尤为重要

购买精装房 验房检房尤为重要


  随着精装修楼盘数量的逐步增加,购买精装住宅的消费者也随之增多。无论是家居装修还是办公室装修,验收都很重要,同样的,精装修房的验收也很重要。

1、看“备案”留“两书”。新房入住前,业主应看到该项目有关备案文书复印件以便确认该项目是合法建筑;同时,应得到开发商提供的《住宅质量保修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2、检查卫生间地面是否渗漏,这个检测最好与上层住户同时进行。合格的地面不应有积水存在,因为安装地漏处是卫生间最低处。但是,毛坯房除外,因为地漏周围留出了一定的后期铺装地面的高度。

3、检查墙面的抹灰、地面装饰面层及其他装饰面层是否存在空裂现象。用小锤轻轻敲打,若听到“空空”的声音,就是各面层与墙(地)面中间有缝隙;若听到沉闷的碰击声,则表明它们接触良好。

注意事项

检查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顺畅,上水管是否存在渗漏现象,可以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检查一下排水速度。对马桶的下水检查则需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看看排水效果。

检查配电线路。打开所有的灯具开关,看灯具是否都亮。如果条件允许还应该用万用表检查插座是否有电,用电话机检查电话线路是否有信号,用天线检查工具检查电视天线的信号。

检查木工制品以及油漆工制品。这一步比较复杂,简单地说,应该检查木制品是否变形,接缝处开裂现象是否严重,五金件安装是否端正牢固,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现象,墙壁涂料是否出现大范围开裂现象,这些基本上可以靠我们的眼睛去观察。文章出处:海安楼市网 www.hafcw.org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楼市网,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